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制冷所博士生第二党支部4月份组织生活会暨党员大会顺利召开[图]

发布时间:2021-04-26

制冷所博士生第二党支部4月份组织生活会于4月23日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210召开。会议围绕“学党史,跟党走”开展了主题教育,具体对“百年瞬间,薪火相传”的新中国外交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两个部分进行了学习,由制冷所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程鑫主持。

 

图1.jpg

 

程鑫通过视频与PPT讲解相结合的方式讲述了新中国的外交发展。首先通过视频的方式生动、简要地回顾了自1949年建国以来新中国外交史上的重要事件,让我们深切认识到了新中国外交面临的艰难险阻。而后,程鑫通过详细介绍日内瓦会议、万隆会议与联合国第六届特别大会三个重要会议阐述了新中国外交取得的重要成果。这些外交事件让世界人民看到中国人民为祖国安全、世界和平与人类进步的事业,为通过谈判解决国际争端,进行了不懈的努力,发挥了积极作用,做出了重要贡献。

 

图2.jpg

 

随后,程鑫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时指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图3.jpg

 

最后,党支部书记程鑫主持开展了党员发展大会,发展黄廷恩为预备党员。在齐唱国歌后,发展对象黄廷恩上台对自己的情况进行介绍,表现出了端正的入党动机与坚定的入党决心,随后黄廷恩的两位入党介绍人分别介绍有关情况,并充分听取了与会党员的意见。程鑫代表支委会对黄廷恩给出了中肯评价。经正式党员投票表决,黄廷恩正式发展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黄廷恩上台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之后一定按照党员标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最后,在预备党员吴闽强与杨田雨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图4.jpg

 

图5.jpg

 

图6.jpg

 

至此,本次制冷所博士生第二党支部4月份组织生活会暨党员大会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