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叶轮机械研究所硕、博士生党支部联合召开“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1-04-26

4月22日下午,叶轮机械研究所“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在机械楼F210会议室召开。思政卢丹阳以及全体党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叶轮机械研究所硕士生党支部书记史挺主持。

 

图1.jpg

 

史挺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第七次代表大会的召开历程。他对中共七大的召开背景、参会人员、会议内容和历史意义进行了详尽的阐述。他指出,中共七大是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召开的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它将毛泽东思想写在了党的旗帜上,确定了正确的路线、纲领和策略,为党领导人民去争取抗日战争的胜利和新民主主义革命在全国的胜利奠定了基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图2.jpg

 

周銮良分享了自己在党史学习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他表示,历史表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是中国的必经之路。党史学习的意义在于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加强思想理论建设,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应当以史为鉴,认真学习党史,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图3.jpg

 

史挺主持了叶轮机械研究所硕士生党支部党员发展大会。会上讨论了黎杨的发展事宜,黎杨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入党考察人发表了意见,通过支部大会无记名投票表决,同意接收黎杨同志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图4.jpg

 

史挺鼓励支部成员积极在“学习强国”平台上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了解国家的政策、方针。

 

最后,卢丹阳进行总结。她强调了支部党员日常理论知识学习的重要性,对支部党员参与支部活动的积极性提出了要求,希望支部党员能够加强思想学习,发挥主观能动性,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昂扬向上的奋进姿态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