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第七届机械动力学院廷亚奖学金评选活动决赛顺利举行[图]

发布时间:2021-04-25

4月21日下午,第七届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廷亚奖学金评选活动决赛在机械楼振华会议室举行。上海廷亚冷却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凌发全、市场部经理王燕敏、人事部经理俞萍,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国锋、研究生思政办公室副主任陈俞婕、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李家齐和五位参赛选手出席了本次活动。

 

图1.jpg

 

比赛开始前由凌发全致开幕辞,他殷切地希望各位优秀的参赛选手能坚定使命感与责任感,在比赛中展现风采,在学习生活中做好榜样,成为建设祖国的中流砥柱,而这也是本次奖学金评选的初衷。

 

图2.jpg

 

本次活动从3月份开始,经过初选和复赛,最终评选出五位成绩优异、全面发展的同学进入了决赛,他们将在演讲台上展开激烈的角逐。本次决赛主要分为选手个人展示、即兴演讲、观众投票、颁奖仪式四个环节。

 

在个人展示与即兴演讲环节,每位选手进行了五分钟的个人展示与三分钟的即兴演讲。这不仅考验选手们的自我表现能力,更需要选手有丰厚的知识储备与随机应变能力。

 

首先上台的是王淏辰选手,他以自己的各种经历,彰显了他的探索与奉献精神,最后自己现场演唱了一首《需要人陪》,伴随着歌声以图片的形式展现了自己的工作生涯。其抽选的即兴演讲主题是“对敲除基因的看法”,他就资金技术、资本与伦理、阶级划分等角度阐述了自己的观点,最后得出了可治病不可造人的结论。而评委也就这个观点与选手进行了讨论。

 

图3.jpg

 

姚思越选手介绍了自己组织策划各类活动、参与科研、承担志愿者工作等经历,不仅学业优秀,全面发展同样重要。其抽选的即兴演讲主题是“对《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观点与看法”,姚思越以抗击新冠病毒为例,就物质基础、相互竞争与合作比竞争可以创造更多物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评委就天下大同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异同发问,姚思越流畅作答,说出了自己的观点。

 

图4.jpg

 

王一名选手来自内蒙古,天性自由奔放、坚毅尚武,他介绍了自己参与学生工作的经历,不断追求着万物和谐、自我成长与格物致知。其即兴演讲主题是“成才是什么”,王一名讲述了自己理解的成才在于全身心服务社会、对国家做出贡献。

 

图5.jpg

 

李彬选手不仅介绍了自己参与志愿活动、科研等经历,还为大家献上了短小而精彩的快板表演。其即兴演讲主题是“如何看待‘996’”,李彬认为这是时代背景下的某种畸形产物,谈论了企业间恶性竞争的现状,并且指出可以从国家层面保障权利。评委也点出了“996”中的被动与主动的问题,并发表了对“996”的看法。

 

图6.jpg

 

最后上场的毛雨轩选手则以“草履虫”到“八爪鱼”形象描述了自己多年的成长与心路历程,有自己参与学生活动、科研、发展爱好的经历,也有价值观重塑的变成熟过程。其即兴演讲主题是“对买课平台崛起的看法”,毛雨轩从正反两面阐述这一方面是一个好的现象,但另一方面也造成了恶性竞争的问题。

 

图7.jpg

 

至此五位选手的展示全部完成。接下来进行观众投票,在该环节观众们排好队依次将贴纸贴在自己所支持的选手的个人展板上。

 

图8.jpg

 

经过统计计算得分后,本次比赛的结果最终揭晓。排名第五的选手李彬与第四的选手姚思越荣获优胜奖,排名第三的选手毛雨轩、第二的选手王淏辰以及第一的选手王一名分别荣获三等奖、二等奖与一等奖。评委老师分别为他们颁发奖牌与奖状。

 

图9.jpg

 

图10.jpg

 

之后所有选手、评委与工作人员在学院广场合影留念。

 

图11.jpg

 

至此第七届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廷亚奖学金评选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各位选手一路披荆斩棘,呈现自我、锻炼自我,收获颇丰。最后再次感谢上海廷亚冷却系统有限公司对我院的大力支持。祝参赛选手们前程似锦,能够践行本次活动的初衷,成为全面发展的国之栋梁。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