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新能源动力研究所硕、博党支部开展“学党史,跟党走”主题党课活动[图]

发布时间:2021-04-23

4月20日下午,新能源动力研究所硕士生、博士生党支部于振华会议室召开“学党史,跟党走”主题党课活动。会议由新能源动力研究所博士生党支部书记马超主持,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声入人心”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王婷婷及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信息化中心实施BU系统实验室主任林羿江线上参与本次会议。

 

图1.jpg

 

会议第一项,马超进行党史专题学习动员。首先,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四大重要历史时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完成和推进的四件大事。随后,他强调了开展党史学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指出学习党史是继承和发扬了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只有认真学习党史才能更加自信的继续奋斗、砥砺新征程。

 

图2.jpg

 

会议第二项,开展“学党史,跟党走”暨“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精神”主题党课活动。王婷婷将改革开放以来党史发展脉络作为切入点,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及伟大成就。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共产党用智慧和勇气推进富国大业,凝聚起伟大精神。讲解过程中,王婷婷用一组漫画生动的讲述了敢闯敢干、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又通过分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涌现出的党员模范先锋的事迹,讲述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最后,她指出作为党员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伟大精神,始终保持与时俱进性,凭借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砥砺前行。

 

图3.jpg

 

图4.jpg

 

会议第三项,党史专题学习讨论。首先,林羿江通过线上会议室的形式讲述了他的入党初心并分享了在工作岗位中党员如何发挥先进性。他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甘于奉献,敢于担当,以兴趣为驱动,积极投身国家建设,尽职尽责,坚守岗位。随后,刘宇森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分享了党史学习感悟。从家乡的变化中他深切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祖国的日益繁荣和强盛,他表示通过学习党史认识到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百年艰难曲折的历程,辉煌与挫折同在,从中深刻体会到共产党人英勇向前、百折不挠、不怕牺牲、敢于奋斗的精神和优良作风,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合格党员。

 

图5.jpg

 

图6.jpg

 

会议最后,马超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学习党史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的必由之路。通过学习党史,可以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所走过的艰辛历程,深刻领会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道理。学习党史能够让党员同志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豪感,以崭新的姿态迈向新征程。

 

图7.jpg

 

本次“学党史,跟党走”暨“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精神”主题党课活动,启迪了党员思想,使广大党员同志更加明确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增强了全体党员同志奋进之力,力争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