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经典心理电影赏析[图]

发布时间:2017-04-21
   4月20日晚,机械动力学院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经典心理电影赏析活动在学院F310会议室举行。活动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宋奕青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电影《大鱼》的解析和心理知识分享,共吸引了近百名同学和部分老师参与。

 
  影片放映前,宋奕青老师提示同学们在观影过程中注意思考影片的主题,并且选出最有感触的情节。影片结束后,同学们将自己的想法和观点写在了纸条上,宋老师逐一宣读并细致点评,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她认为这部电影采用虚实结合的手法描述了一段父子深情,儿子对父亲的感情经历了从崇拜、质疑、理解到感恩。影片中,父亲一生助人为乐,以乐观的心态面对世界,世界也以温暖回应。此外,父亲对远方的渴望和对梦想的执着也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宋老师结合心理学知识,在分析电影情节的同时,引导同学们在面对生活中的难题时,能够积极主动迎接挑战。
 
 
  据悉,本次经典心理电影赏析活动是机械动力学院“春色满园,放飞梦想”心理健康活动月的组成部分。随后,学院还将陆续开展包括经典心理电影赏析、“鸢飞四月,情连九院”风筝节、压力释放及情绪管理分享会等系列活动,引导同学们在注重科研的同时关注身心健康,实现全面发展。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