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严把“入口关”学生党总支完成第一季度发展对象入党答辩[图]

发布时间:2017-04-17
   近日,学院学生党总支认真完成2017年第一季度发展对象入党答辩工作,37名发展对象分两批经过考核卡认证、理论笔试和评委面试等环节,共31名发展对象通过入党答辩进入预审公示程序。
 
  学院发展党员工作注重对入党积极分子全过程多方位的考察培养。其中考核卡认证内容包括党性提升、志愿公益和集体活动等,激发了入党积极分子在考察期内的积极性。在认证过程中,大多数发展对象能够超额完成规定任务,同时加深了对理论知识和服务宗旨的理解。理论笔试重点考察发展对象对党的基本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的了解情况,在理论笔试中,绝大多数发展对象成绩良好,展现了扎实的理论基础和端正的学习态度。评委面试采取支部指导老师回避机制,发展对象通过PPT展示的方式介绍入党动机和平时表现,评委以背靠背评分方式对发展对象的综合表现做出评价。
 


 
  在3月9日和4月12日举行的入党答辩面试中,党委组织部特邀党建组织员宋华芬、生命质量所教工支部书记林艳萍、学生党总支成员、支部指导教师、学生党建联合会、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担任面试评委。答辩委员会了解到,大多数发展对象对党的基本知识和理论有一定程度的认识,入党动机端正,能够在学业、科研上力争上游,在参与学生工作、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中表现出色,在群众中具有模范带头作用。同时,评委也悉心指出部分发展对象存在理论学习薄弱、工作主动性不够、服务意识欠缺等不足,并耐心地予以指导,帮助其克服自身缺点,争取早日达到优秀党员标准。
 
 
  学生党总支分别于3月13日和4月13日召开预审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顾希垚、学生党总支成员、本科生年级思政教师、研究生系所指导老师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预审会。会议集中审核了本季度拟发展对象的入党材料,并由各学生党支部书记汇报发展对象的日常表现,从思想政治觉悟、党的理论知识掌握、群众基础、学习工作成绩、志愿服务等方面对发展对象进行综合考评,同时指出发展对象存在的不足。与会老师在充分了解情况并讨论后,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顾希垚在预审会上指出,发展党员工作必须坚持将政治标准放在首位,重点考察发展对象的入党动机,要将入党信念坚定、群众基础牢固、学业成绩优良、能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入党积极分子同学培养和吸收到党组织中来,同时要强化党员责任意识与身份认同,通过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模范寝室等方式,使学生党员在同学中的模范和引领作用凸显出来。
 
  通过入党答辩和学生党总支预审的发展对象进入为期一周的公示程序。公示结束后,学院党委会将对发展对象相关材料进行集中审核并提出最终预审意见。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