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两学一做之“讲道德、有品行”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6-10-25
   近日,内燃机研究所、叶轮机械研究所、热能研究所与燃料电池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相继召开了两学一做“讲道德、有品行”专题组织生活会。系所思政老师李魏以及各系所学生党支部成员参加专题生活会。

 
  在内燃机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支部书记孙书洲带领同学们重温了“两学一做”的要求,明确了一个学生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以及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学习过程中,以秦王朝严刑峻法,但同时“焚书坑儒”,最终导致秦朝早早灭亡的历史典故,阐明了一个国家要实现长治久安,必须同时依靠法律和道德的力量,使行为有准则,治理有依据。在自由讨论环节,有同学表示“讲道德、有品行”需要结合时代特性,只有在思想上保持先进,才能做一名合格党员。也有同学表示学习“两学一做”应当从小处着手,不仅处理好自己的科研和学习生活,还应当着眼于全局,齐心协力积极参与系所和学院的各项工作中。
 
 
  在叶轮机械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于涛同学认为 “讲道德、有品行”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一项重要内容,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坚持以知促行,要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李文灿同学在发言中提到,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弘扬中华优良传统美德,带头恪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美德,要把加强道德修养作为十分重要的人生必修课。张同桐同学说自己理解的讲道德、有品行,就是做人要实,光明磊落。对于党员来说,就是要忠诚老实、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
 
 
  在热能所研究生党支部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金圻烨同学说“讲道德、有品行”强调的是品德合格,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同学们在讨论中表示,合格党员应当在思想上坚定,方向上明确。每名党员不仅要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还要经常反躬自省,慎思、慎微、慎交友。在现实生活中,对学习、对生活、对工作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让自己不断进步。
 
 
  在燃料电池所研究生党支部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新任的支部书记田仁秀同学带领支部同学从如何理解共产党员要“讲道德、有品行”、共产党员应当具备的道德品质,“讲道德、有品行”的时代意义以及如何做到“讲道德、有品行”四个方面进行了学习及讨论。同学们将专题学习与日常支部工作结合在一起,针对完善支部制度建设、优化支部工作分工,丰富支部活动等提出很多切实可行的建议。
 
  随着“两学一做”活动的深入开展,学生党员们不仅重温了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对自己的信仰和理想也有了重新的思考与定位,各个党支部的整体精神面貌也焕然一新,支部的组织活力也得到了明显的提升。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