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院辩论队勇夺校“新生杯辩论赛”冠军[图]

发布时间:2015-12-25
   12月21日,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在图书信息楼八楼打响。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迎战凯原法学院,就“人生在世,重在我尝试过/我没做错”展开激辩,机械动力学院辩论队荣获冠军,摘得决赛“最佳人气辩手”称号。


 
  机械动力学院辩论队持反方观点,着力论证“人生在世,重在我没做错”。反方四辩田文丰对对方立论提出质询,并达成一定共识。紧接着,反方一辩马浩鑫分别从个人价值、社会责任和时代背景展开立论,气势磅礴。反方二辩杨佳巍进行了精彩的小结,进一步推进战场。在对辩和自由辩论的环节中,以反方三辩高旭楸为首的反方辩手开展凌厉的攻势,对方并未予以有力回击。最后,四辩田文丰声情并茂的结辩,铺上了机械动力学院辩论队通向冠军道路的最后一块奠基石。反方三辩也凭借其出色的表现获得了“最佳人气辩手”称号。
 

 
  机械动力学院辩论队队员们是一群满怀激情与梦想的青年。现任辩论队队长赵家鑫曾说:“我们只是一群都对辩论怀有单纯的热爱的同行者。”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他们又是幸运的,前路有经验丰富、认真负责的学长学姐们引领,身边有一丝不苟、志同道合的伙伴。“新生杯”一路走来,他们有对辩题的疑惑,但更有自己的深入思考;有大一队员的不懈努力,更有学长学姐们的悉心指导;有对自己的怀疑,但更有学长学姐们的鼓励。
 
  希望机械动力学院辩论队在未来能够取得更长足的进步,通过辩论中的思辨探讨、旁征博引、锲而不舍、团结协作,向周围传递青春正能量。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