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学院举办第一期思辨沙龙辩论赛[图]

发布时间:2015-11-25
   11月23日晚7点,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一期思辨沙龙辩论赛在学院F210会议室召开,本次辩论赛由学院学生党建联合会举办。辩论赛邀请到了学校思辨学社常务副社长李秭泷,院辩论队前队长张兢,学生党建联合会主席陈凯、执行主席陈梅珊。辩论会吸引了20余名机械动力学院同学参加。辩论会由党建联合会王海超和吴羽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四位嘉宾围绕着“面包爱情,孰先孰后”的主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之后,双方四名辩手按顺序分别阐述了己方的论据。在听取了四位主辩手的发言后,现场的各位议员,结合着自己的想法,表明了各自的立场,其中有7名同学支持正方观点(应先寻找爱情再寻找面包),其他的9名议员支持反方观点(应先寻找面包再寻找爱情)。
 
  在接下来精彩的双方博弈环节中,各位辩手自由辩论,互相提问攻击,展开了激烈的对抗。在议员和辩手的自由发言环节中,现场的议员积极地参与辩论,各抒己见。各位同学在辩论的过程中,深化了对辩论主题的认识,加深了对该问题的理解。
 

 
  经过了几轮激烈的辩论,在场的各位议员做了最终投票,其中支持正方的人数由之前的7人下降到了3人,而支持反方的人数相应地上升到了13人。依照最终的人数比例,主持人宣布反方取得了本次辩论赛的胜利。
 

 
  思辨沙龙活动旨在锻炼同学们的思考能力,提升同学们的思想深度,对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促进同学全方面发展有着积极作用。通过对同学关心的热点问题的讨论,帮助同学认知世界,学习思考问题的方法,锻炼同学的口头表达能力。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