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智能制造与信息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学在交大”暨“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5-11-25
   11月24日下午,智能制造与信息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在机械楼F210会议室召开“学在交大”暨“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主要针对“学在交大”暨“三严三实”主题精神进行学习讨论交流,对支部工作进行总结与展望。支部指导教师陶晓红,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2015级新生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海超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王海超对“三严三实”和“学在交大”的精神做了传达,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科研经验对“三严三实”和“学在交大”进行了解读。王海超认为,研究生党员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要勇于奉献,敢于担当。
 
  与会成员针对研究生在平时工作生活中存在的缺乏攻坚克难精神、缺乏独立思考意识、学术功利现象、科研习惯不佳、盲目实习、生涯选择浮躁等不严不实的现象进行了交流和分析讨论。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汪俊亮认为,研究生选课应该克制功利心理,不应以通过率等因素来制定自己的课程计划,而应该结合自己的兴趣,寻求导师的意见,选择跟自己的研究方向相关、自己感兴趣的课来学习,要学有所用,学为所用。博士生张朋谈到,做学术还是要选择有价值的东西,从自身的角度,确定不要以发文章为目标的科研目标。王海超指出,研究生同学要树立学术理想,在平时的生活和工作中,要树立安全意识,对实验室安全问题要特别注意。陶晓红希望研究生党支部要积极构思对研究生学术成长和科研凝聚有益的活动,希望研究生同学在平时科研过程中积极和导师、师兄师姐进行交流,让导师及时把握自己对研究问题的理解程度,以便进行细致指导;要时常思考自己的不足和需要提升的空间,积极对党支部各项建设、学院和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王海超总结了支部前期工作,并将下一步工作计划与展望和与会成员进行了讨论交流。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