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行反哺之情,暖吾老之心 蒲公英服务社开展恩光敬老院探访活动[图]

发布时间:2015-11-22
   为继承和发扬关爱老人的光荣传统,积极倡导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道德风尚,11月22日上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蒲公英服务社组织了16名志愿者前往恩光敬老院探访慰问老人。该敬老院专向信奉基督教的老人开放,有一百多位老年人入住其中,院内设施完备,环境整洁。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走进了已经坐有30多位老人的多媒体室,他们穿戴整洁,嘴角都带着笑容,对志愿者表示出热烈的欢迎。
 



 
  在两位主持人的简短开场白后,节目表演环节开始。考虑到老人的年龄和喜好,志愿者分别献上了精心准备的歌曲,如《我的中国心》、《大城小事》、《歌唱祖国》、《同一首歌》、《莫斯科郊外的晚上》、《东方红》等,当熟悉的旋律响起,老人们情不自禁地跟随着志愿者唱了起来;更有老人踊跃上台献上才艺,几乎接近原唱的英文歌、日文歌,应和着旋律优美的琴声,博得了台下的一片喝彩。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老人们笑容满面,神采飞扬,容光焕发。
 

 
  在喜悦和热闹之后是聊天环节,志愿者分坐在老人身边,关心他们的健康和生活,听他们讲述年轻时的故事,也毫无保留地分享自己的校园学习经历。这一刻,没有代沟,没有阻碍,只有关心与敬爱。活动的最后一环节是志愿者大合唱,当《明天会更好》曲调响起,老人们不约而同地打起了节拍。
 
  活动的最后,志愿者将准备好的小礼品——帽子、手套、象棋发放给老人,老人们拉着志愿者的手,眼中满是感激和慈爱。在合影留念后,活动圆满结束,志愿者向老人们表达祝福并约定着下一次的见面,老人们的笑容将一直留在志愿者心中。
 
  在了解老人生活的同时带给他们欢乐,为他们晚年孤寂的精神世界献上一份关爱是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有义务承担起的社会责任。老人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的奉献了一辈子,尽管现在子女都不在身边,但是依然保持了一份坚强、乐观的心态,这是值得宣扬和学习的。蒲公英服务社相信可以通过自己的一份努力,发扬这个延绵千年的传统美德,给老人带去关爱、欢乐和温暖,并树立榜样,营造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风尚,提升公民的社会公德意识。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