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学院素拓中心学习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图]

发布时间:2016-10-24
   10月22日下午2:30,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大学生素质拓展中心主办的学习经验交流会在逸夫楼200顺利开展。机动素拓邀请了机械动力类连续两年学积分专业第一、两次获得国奖的“学霸”马诗晗、拥有丰富的科研经历和多项专利的王力、学院学生工作达人同时也是前素拓主席的阮召焕,为新生们分享学习、科研、学生工作等多方面的经验、指点迷津。此外,机动素拓指导老师武戈也出席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综合测评及奖学金评定的相关事宜。


 
  马诗晗从学习习惯及态度、基本方法与经验、总结与教训三方面出发,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习的心得和体会。她的讲解涵盖了新生迫切需要指导的方方面面,包括学习时间规划、学习场所选择等细微之处,以及对课前预习、课堂、课后作业与复习等的宏观掌控。同时,她以自己欠佳之处为例,用切身经历告诫新生一定要重视信息获取,明确人生规划,做好充足准备。
 

 
  王力则从自己的科研经历出发,为同学们讲解了对于科研的认识、科研注意事项及其意义。他不仅强调个人品质素养之于科研的重要意义,也突出了导师选择、队友分工、人际关系等外部不可忽视因素的作用。他鼓励同学们以自身实际为基点,积极投身到科研中来,为未来道路奠定坚实基础。
 
 
  阮召焕以自己的心路历程为起点,对大学四年应有的的规划进行了全面梳理。同时在方向抉择、品质养成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经验,也在学生工作与学习二者平衡等一系列同学们关注的问题上进行了指导。
 
  接下来,武戈详细为大家介绍了综合测评的相关事宜,让同学们对学院的素拓分审批认证及奖学金评定有了全面深入了解。
 
 
  在最后的Q&A环节中,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三位大牛各有侧重地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及解决方案,诚挚的分享与幽默的回答交融,现场气氛十分融洽。会议结束后,仍有许多同学围绕在学长学姐身边,就不同问题进行交流探讨,不少同学表示获益匪浅。
 
  本次学习经验交流会旨在解决新生初入大学遇到的各类问题。希望在身边学长学姐的模范作用下,帮助同学们提高学习热情和自我管理意识,促进自身全面发展,为“学在交大”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