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开展2016级新生干部素质拓展训练营[图]

发布时间:2016-10-17
   10月15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在机械辅楼高田会堂隆重举办了2016级新生干部素质拓展训练营。校团委副书记武超,学院党委副书记顾希垚,F16级年级思政王国锋、陈龙、唐嘉钰等嘉宾出席了开营仪式。此次训练营以“务实之心,统筹之魂”为主题,将其深刻意义融入到讲座、体验式培训与游戏三个环节当中,共吸引学院160余名新生干部参与。

 
 

 
  随着缓缓响起的国歌声,本次新生干部素质拓展训练营拉开了帷幕。顾希垚在开营仪式上致辞,指出了领导力、责任与务实统筹的意义,强调了学生工作乃至将来事业中人文情怀的重要性,并表达了对F16级新生干部的殷切期望。随后新生干部代表王博同学在发言过程中结合自身体验与感想,阐释了“保持务实之心,灌注统筹之魂”的必要性,同时祝愿在场新生干部在本次活动中能够有所收获。
 
  开营仪式结束后,新生干训特邀嘉宾校团委副书记武超老师为新生干部们带来了精彩的讲座。武超老师是校学联的总负责人,并且承担管理社团的职责。他结合时代特点向新生干部们分享了自己对于学生工作的理解,号召大家共同努力,担负起一名学生干部的责任。
 
  动感的舞步洋溢着青春的朝气,一段舞蹈串烧跳出了活力与激昂;跃动的音符谱写着年华的交响,一曲《红日》唱出了拼搏与梦想。实践部为大家带来的中场表演,赢得了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和欢呼。
 
 
  随后,在滨湖草坪上进行的体验式培训让同学们在游戏中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培养了团队间的默契,加深了相互间的友谊。继而,在机械辅楼、高田会堂里进行的活动当中,同学们通过寻宝、拍卖、自由交易和答题四个环节,不仅感受到了游戏的趣味性,而且体会到了其背后的深刻内涵——务实之心,统筹之魂。
 
 
  本次新生干部素质拓展训练营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不仅在游戏中收获了乐趣,结交了朋友,而且通过讲座、体验式培训等环节,对细节与统筹的概念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
 
  拥有务实之心,在细节中发现点点滴滴的精彩;铸就统筹之魂,从大局上清晰大大小小的脉络。相信同学们通过这次的新生干训,对“细节与统筹”有了更加全面和清醒的认识,希望同学们用明确的目标和清晰的规划铸就更加精彩的未来。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