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学院F14级班级建设成果展示暨班主任工作沙龙顺利召开[图]

发布时间:2015-12-10
   12月9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4级班级建设成果展示暨班主任工作沙龙在机械楼F103会议室召开。学院本科思政办主任姜燕媛,2014级年级组长林秀娟,2014级辅导员武戈、刘张鹏,2014级全体班主任及班长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林秀娟主持。


 
  首先是各班的班级建设成果展示。2014级的16位班长分别介绍了自己所在班级过去一学年的基本情况,在学习、科创和文体比赛中取得的成绩荣誉,班级中的典型人物,班级建设过程中的问题、思考与展望。
 
  2014级班级建设有三大特点。第一,“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依托于2014级按兴趣分班,体育班、文艺班、科创班等都抓住了自身的特色优势,在各班的擅长领域取得了辉煌的成绩。篮球赛冠军、音乐沙龙、校园乐队、国家专利……这些丰硕的班级建设成果显示着同学们的多才多艺与全面发展。第二,“团结协作,互助前行”。集体活动是绝大多数班级的班级建设重点,集体活动参与度较高,有助于提高班级凝聚力、促进同学之间的友谊;学习上更是通过“一帮一”、小组讨论、集体自习等方式让大家在学习中合作,在奋斗中收获友谊。第三,“创建班级特色品牌”。如8班的年度班刊、13班的班级网盘等,这些班级特色品牌增强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与班级凝聚力。
 

 
  各班展示结束后,林秀娟从年级基础数据、学风建设、党团建设、评奖评优等年级整体情况同与会老师同学进行了分享。班主任们都表示,这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机会,其他班很多优秀的做法都可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借鉴,思路得到开拓。各班班主任还和与会老师同学共同探讨目前班级存在的问题,如落后学生的管理、如何和学生更好的接触等,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林秀娟进行总结,充分肯定了大家的辛勤工作,并对未来的班级建设进行了展望,希望大家再接再厉!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