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学院修订班主任考核管理细则 倡导“学在交大”[图]

发布时间:2015-11-30
   为了促进班主任队伍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完善班主任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对班主任的管理,充分发挥班主任引领本科生的学术追求的积极作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近期开展了一系列调研座谈活动,在原有的班主任管理细则的基础上进行了修改,推出了新版班主任管理条例。


 
  学工办组织开展了三场本科生座谈会,调研了学院本科四个年级,围绕旧版班主任管理细则展开讨论,旨在对细则进行合理优化。学生代表们踊跃发言,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学神学霸俱乐部的成员希望充分利用班主任专业教师的资源去参观实验室,参与到科研项目中;高年级的同学希望从班主任口中得到专业及未来抉择方面的指导;低年级同学则充分展现了“95后”的一些特征:更加的独立自主,更有想法,在希望减少对班主任依赖的同时也表达对和班主任一起参加班级活动的期待。
 
  学工办例会上各位思政教师和辅导员就班主任管理细则的修订展开了热烈讨论。党委副书记顾希垚指出,旧版的班主任管理细则至今已用了七年,而如今的学生群体早已发生改变,改版是与时俱进的表现。班主任对于“95后”大学生的教育和引导,要充分发挥网络新媒体的巨大作用,更要重视线下定期面对面的交流。对于班主任和思政教师的工作边界问题,他表示班主任要充分发挥自己专业优势,对学生进行学术引领,培养学生的学术志趣和学术追求;思政教师则要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关心帮扶学籍异动学生,处理学生日常事务;总之,班主任、思政教师和学生三者紧密联系,相互支撑。
 
  据悉,新版本的班主任管理细则将作为2015年度班主任年终考核的评定依据之一,相信它的出台将进一步促进“学在交大”、“学在机动”的有效落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