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新风杯”辩论赛决赛暨闭幕仪式举行[图]

发布时间:2015-11-01
   11月1日晚19点,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新风杯”辩论赛决赛暨闭幕式在高田会堂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机械动力学院学生会和院辩论队共同举办。2015级年级辅导员梁茂宗出席决赛。
 
  本次“新风杯”决赛的辩题为“对于青年,与谁同行和去向何方哪一个更重要?”。决赛正方是F1502001与F1502105联队,反方是F1502002与F1502012联队。决赛由丁小益、张兢、李秭泷、汪甜甜和王诗涵五位资深辩手担任评委。
 

 
  比赛中,正方通过举例开篇立论,反方则以名人名言为切入点论证本方观点。双方从生活、学习、价值观等方面旁征博引;辩手们针锋相对,各抒己见。自由辩论环节将气氛推至高潮,正方通过目标与成功的哲学关系陈述去向何方不如与谁同行重要的观点,反方毫不示弱,从人脉论和依赖对人的消极作用等方面进行反驳。双方言辞犀利、巧舌如簧,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辩论结束,观众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问题,辩手们积极回应。最后评委李秭泷对双方辩论情况进行了点评。
 

 
  本次“新风杯”辩论赛,正方持“与谁同行比去向何方更重要”观点获得冠军,反方“去向何方比与谁同行更重要”观点获得亚军。梁茂宗与五位评委为冠亚军及本届“新风杯”八位“最佳辩手”进行颁奖。
 

 
  本次“新风杯”辩论赛,锻炼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增强了新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祝贺各位获奖选手!同时也祝愿各位新生在未来的日子里,选对同行之人,选好前行方向,有一个更加灿烂的明天!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