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素拓举办学习经验交流会[图]

发布时间:2015-10-21
   10月21日下午两点,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大学生素质拓展中心在高田会堂举办学习经验交流会。素拓邀请了机械动力学院试点班综合排名第一的国奖得主钟扬同学、曾在国际国内多项科创赛事中获奖的罗兆瑞同学以及两获国家奖学金的曾舟同学为新生们分享经验、指点迷津。另外,素拓指导老师武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综合测评和奖学金评定的相关事宜。


 
  钟扬从大学的生活、学习以及未来规划三方面和新生们分享心得和经验。他鼓励同学们在生活中善于利用学校丰富的资源,培养自己的团队意识并学习一项新的技能;在学习中,注重实践,积极参加各类科创竞赛,掌握必要的软件;在时间规划上,他提出“不做DDL的奴隶”,有序安排各项工作。
 

 
  罗兆瑞则重点谈到了对科创的见解,鼓励同学们参加各种类型的科创比赛,并特意嘱托大家全力以赴,杜绝“抱大腿”、不劳而获的思想。
 

 
  曾舟在大学生活各方面都有涉猎,他结合自身教训给新生们在学习、科研和留学方面支招——合理记笔记、改掉拖延症、重视GPA。三位同学都给2015级新生们送上了美好的祝愿。
 
  武戈生动详细地讲述了综合测评和奖学金的评定机制,详细列出了各项评定指标和学分换算比例以供同学们参考。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四位同学和老师针对不同学生的问题给出了个性化的解决方案,为大家排忧解难。
 

 
  会议结束,素拓向四位嘉宾赠送了礼品、证书。
 

 
  本次学习经验交流会旨在解决新生初入大学遇到的各类问题,希望在学长们的模范作用下,能够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自我管理意识,为“学在交大”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