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学院2015级团支书第三次例会顺利召开[图]

发布时间:2015-11-19
   11月18日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5级团支书第三次例会在新图书馆E210会议室顺利召开。机械动力学院分团委组织部部长黄志涛、张昭及2015级各班级团支书参加了本次例会。


 
  例会首先对10月各班开展的团日活动进行了总结。黄志涛就各班提交的活动报告对各班活动开展情况逐一点评,他从活动创意、活动形式、参与情况以及报告撰写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分析,并就活动开展中普遍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建议。此后,会议布置了11月份团日活动的主题,各班团支书就如何开展活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张昭对各位团支书进行了PPT技能培训。培训中,他一方面立足于PPT基本功能,从文字、图片、排版等方面详细解析了PPT制作的要领;另一方面拓展思路,通过动画与切换的巧妙衔接,展现PPT制作的综合性及趣味性,鼓励同学们在自己设计时大胆创新。
 
  黄志涛以去年团改金优秀答辩为例对团支书开展了答辩技巧培训。他从答辩PPT制作、演讲技巧、时间控制等方面,结合自身丰富的答辩经历细致地剖析了答辩的各个环节及其注意事项。
 

 
  PPT制作与答辩是团支书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两项能力,团支书们在整个培训过程中都聚精会神地聆听与记录,在会后的答疑环节中则就不解之处虚心请教,两位部长也非常热心地进行了详细解答。
 
  本次会议使团支书对于团日活动的开展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同时有助于提高他们的答辩及PPT制作水准,更使各位团支书和分团委的联系更加紧密。相信他们在未来的工作中定能克服困难,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团务工作再添佳绩!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