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学院师生赴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参观调研[图]

发布时间:2016-07-22

  7月12日至14日,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翼”计划之福建基地暑期就业实习实践团赴福建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CATL)参观调研。通过本次实践,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CATL的企业文化和人才需求,对未来发展也有了更明确的思考和定位。实践团由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助理杨珂带队。

  12日上午,实践团抵达位于宁德蕉城区的公司总部办公大楼M1,参加CATL夏令营的开营仪式,受到了CATL的工程副总裁赵丰刚和人力资源总监章祖连的热情接待。赵丰刚向全体夏令营学员表示了欢迎,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现实概况以及科研实力。章祖连就公司近几年的所取得成绩以及用人需求方面做了简短介绍,表达了希望大家能够投入新能源产业,加入CATL的殷切希望。杨珂代表上海交大机械动力学院向CATL赠送了学生实习实践基地铜牌和交大纪念品。

  下午,新能源人力资源部培训主管吴成焕从产业、市场地位、前景、文化、荣誉、待遇、架构和历史延革等维度对CATL进行了系统、全面的介绍,进一步加深了全体成员对公司的了解。随后,通过团队破冰互动游戏,他让大家认识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提高大家应对实际问题的能力。

  培训过后,全体成员又参观了CATL的全自动生产线、研发院以及测试中心。见识到了公司先进的全自动化生产线、测试设备、干净的工作环境和强大的科研力量。

  13日,新能源培训与人力资源发展部的资深然为全体学员进行了专业的职业生涯规划指导。拥有13年人力资源培训经验的林总从“What are you good at?”、“What are you passionate at?”以及“What can drive you economic engine?”三个问题出发与大家共同探讨了职业选择问题,同时也传达了公司选择人才时看重的几点标准并就现场同学的问题为其答疑解惑,引起了全体成员热烈的反响。

  随后是“直面业务领导”环节,来自新能源研究院的材料研究部(EVC)经理柳娜和项目工程部(PE)经理阳超分别从研究和管理岗位的角度出发,系统而详实的回答了现场同学的提问,并根据大家自身的具体情况给出了相应的择业建议。CATL还安排了面试环节,全体成员根据自己的求职意向参加面试。面试主要采用一对一的专业面模式,面试官来自应聘岗位人力经理林巍的部门经理或负责招聘的人力专员。

  14日,交大校友、2013届化工学院高鹏飞和2015届船建学院林景水与大家分享其在公司的成长经历。高鹏飞于2015年10月正式加入CATL研究院下属的EVC部门,主要负责动力电池电芯的开发设计工作。分享会上,高鹏飞热情诚恳的回答了学弟学妹们提出的疑问。就“工作后时间分配问题”以及“新进研究人员能否参与公司核心研究问题”,高学长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给出了自己中肯详实的答案。林景水作为一名刚加入制造研发部门(CATL MD)的新人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公司的成长历程。林景水还指出公司对新员工都实行轮岗制度,即只要新员工觉得有更适合自己或自己更感兴趣的岗位,还是可以通过公司内部的应聘面试实现转岗。分享交流会全程氛围融洽,全员积极提问,最终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杨珂代表学院向两位校友赠送了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最后,HR许施施和詹铭敏通过神秘拍卖会结束了本次夏令营活动,全体成员在公司展厅区合影留念。机械动力学院“翼计划”之福建基地暑期就业实践活动也划上圆满句号。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