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一站到底”党史校史知识竞赛隆重举行[图]

发布时间:2016-07-02

  7月1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一站到底’党史校史知识竞赛”在机械楼高田会堂隆重举行,学院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组成六支队伍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学院学生党总支陶晓红、于爱涛,学生党建联合会成员以及部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生党建联合会夏海生、李豆主持。

  “一站到底”党史校史知识竞赛形式新颖,贴近学生,是同学们学习党史校史的良好途径。因此学院安排院级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参加此次比赛,在比赛的形式里学习、在欢快的气氛中进步。

  本次比赛共分三轮,6支参赛队伍经过激烈角逐后,胜出的3支队伍和经过复活赛抢答环节胜出的第四支队伍共同进入第二三轮决出名次。在比赛现场,各参赛团队反应迅速,摩拳擦掌,竞相展现丰富的党史知识,不少参赛学员答题率极高,有时甚至还没进入读秒便一口说出了答案。选手们充分运用自己的党史校史知识和语言表达能力,紧密配合。各队之间也是难分伯仲,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既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又为台下观众呈现一场精彩绝伦的知识盛宴。

  最后,经过紧张而激烈的竞争,培训班第七组学员组成的“红星”代表队夺得了第二名,而之前复活赛中获得进入第二轮机会的“打酱油小分队”一路高歌猛进,出人意料地斩获了第一名。比赛在《歌唱祖国》中圆满结束。

  据悉,“一站到底”党史校史知识竞赛已成为学院有意义、有特色的学生党建品牌活动之一。本次比赛旨在让学院学生通过回顾党伟大的奋斗历程和交通大学的光辉历史,体会革命战争和国家建设年代的艰辛,从而更加热爱党,热爱学校,不忘初心、奋勇前行。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