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学院师生寒假期间赴基层部队慰问参军入伍学生[图]

发布时间:2016-02-22

  为全面了解参军入伍大学生在部队服役期间的思想、训练和生活情况,上海交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思政教师和学生代表在2016年寒假期间,分别赴杭州、北京、福建三地,对学院8位入伍同学进行了慰问。

  1月22日,机械动力学院思政教师张怡凡和F13级学生代表徐旻昊赴杭州转塘镇探望参军学生。F12级学生范某服役于防化营,除完成营里本职任务,还利用自己的文字视频等能力,为连队出力。F13级罗某自入伍以来,性格日渐开朗,体格健壮,谈笑间尽显军人气质。学院师生与两名参军学生分享了学校和学院近来的发展情况,也将他们在军营中的感受传递回其所在的班级和年级,共同分享他们在军营中的成长。

  1月23日,辅导员胡涵赴北京军事科学院进行参军慰问。2014级研究生李某目前为军事科学院汽车队士兵,曾获三次嘉奖。2014级研究生程某目前为政治部保卫部打字员,曾获优秀士兵嘉奖。2012级本科生邱某目前为军事科学院警卫勤务连战士,曾获2015年度优秀士兵、军事科学院第七届运动会基层单位3000米比赛个人第一名以及第三季度警卫标兵等荣誉。三位同学的表现有目共睹,获得诸多肯定,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2月6日,思政教师林秀娟、王国锋前往福建泉州南安市霞美镇、省新镇慰问当地参军同学,三位参军同学所在连队连长进行亲切接待并对学生在部队的表现给予肯定。张某服役于侦查连,自入营第一天起,他的表现就可圈可点,他积极参加各项训练且成绩名列前茅,是连队的训练尖子,同时他积极发挥所长,多次代表连队参加篮球赛并取得好成绩,也多次利用自己的电脑技术服务连队。董某服役于炮兵连,自入营第一天便参加炮兵集训,在专业技能上有很大的提升,同时他积极利用自己的文字撰写能力,为连队出力。王某服役于摩步连,刚入伍时身体比较瘦弱,入伍后各方面都非常积极,身体素质也有明显提高。最后,大家在部队食堂共同用餐并送上新春祝福。

  学院此前为参军同学寄送了保暖衣物、防冻凡士林等物品,对寒潮来袭期间来自学院的慰问他们倍感激动,坦言得到母校的关怀尤其多,幸福感很高。他们表示,身在军营,不仅锻炼了意志和体魄,也能够学到许多为人处事的方法。希望参军学子在部队继续学习进步,完成兵役,重返校园。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