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学院召开2015年度班主任工作年终总结暨期末考风考纪教育大会[图]

发布时间:2015-12-22
   12月22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班主任年终总结会暨考风考纪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本科教学副院长章俊良、党委副书记顾希垚、本科生教务办主任吴艳琼、各年级班主任、思政教师和教务老师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本科思政办主任姜燕媛主持。


 
  姜燕媛首先对2015年度班主任年终考评工作的前期准备、进度安排和考评结果等进行了介绍。今年班主任考核实行班主任自评与学生网络问卷评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共有1000多名本科生参与对67名班主任的网络满意度测评。姜燕媛从评价结果出发,分析四个年级班主任工作的差异,结合“学在交大”的要求,总结了目前班主任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有效对策和后续工作安排。
 
  F15级年级思政徐占成对新生期中考试情况进行了汇报,主要对不同班级的学业成绩分布进行对比分析。他希望班主任能对学习成绩不理想的同学加强关注,与家长保持联系,并对新生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同时,他也对“95后”新生的性格特点进行了精彩总结,为班主任工作提供参考。
 

 
  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吴艳琼对班主任进行了监考工作培训。她主要从考试安排、监考要求、违规行为的认定与处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强调了学校对诚信考试的高度重视,希望班主任能加强对班级同学的教育。
 

 
  在自由交流环节中,班主任针对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问题主要集中在工科平台班专业分流后造成的班级凝聚力下降,以及学生反映较多的寝室生活矛盾等问题。学院领导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强调要尊重学生的兴趣志愿,要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在条件许可的条件下尽可能满足学生的意愿。
 

 
  院党委书记杜朝辉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班主任对学生工作的巨大贡献,对各位老师的辛劳付出表示感谢。他回顾了自己早年担任班主任时的工作经历,提出班主任不仅需要在生活上照顾学生,还要对学生的价值观进行引导,既要有解决问题的艺术,也要起到楷模榜样的力量。他希望在座的班主任能严格管理,以身作则,在工作中加强与思政、教务和同行的交流,真正做到教书育人,在2016年的工作中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