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学生党建联合会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会[图]

发布时间:2015-10-30
   10月30日中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党建联合会在机械楼高田会堂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会。此次培训会主要针对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旨在把关发展党员的质量和素质,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热情,使其熟悉在学院入党的流程和规定。党建联合会邀请了机械动力学院学生党总支研究生党建工作组长于爱涛为入党积极分子作入党培训。来自全院的17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伊始,于爱涛首先代表学院学生党总支对各位入党积极分子的到来表示欢迎。她介绍说,培训会将从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知识和理论、光辉历程、组织发展三方面进行介绍。她指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培训是十分必要、极其迫切的,学院同学的入党热情高涨,而入党难度大、流程复杂,开展这样的入党培训不仅可以使入党积极分子熟悉入党流程,更加有利于学院学生党总支、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建工作的顺利开展。
 
  随后,于爱涛以一名想要在学院入党的普通同学为例,详细介绍了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团支部推优、确定为积极分子、参加党校培训、确定为发展对象、到最终支部接收其为预备党员,以及经过预备考察期成为中共正式党员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她强调,中国共产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执政党,从递交入党申请书,立志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开始,就要有吃苦耐劳和勇于奉献的精神。会后,入党积极分子就自身入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于爱涛都详细作答,并给予积极鼓励。
 
  据悉,学院学生党建联合会每月将定期为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入党培训。希望通过这样长期、定期的培训活动,能够使每位入党积极分子更加明确自己的入党动机,提高自己的入党热情,理清入党流程。同时,也能够进一步严格把关党员质量,提高党员素质。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