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研会顺利开展新闻稿写作和活动摄影培训讲座[图]

发布时间:2015-12-14
  为提高同学们新闻写作以及拍摄活动照片的能力,12月11日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研会宣传部在机械楼F310会议室开展了新闻稿写作和活动摄影培训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校党委宣传部新媒体中心副主任、校党委宣传部学生辅导员魏桢琦和机械动力学院宣传中心主任、院学生辅导员魏佳妮为同学们进行培训。讲座由研会宣传部郑扬主持。
 
  魏佳妮首先为同学们讲解如何进行新闻稿写作。她就新闻稿的开头、主题以及结尾三个重要组成部分进行了深入的解释和剖析,她强调了新闻稿写作中主题突出、语言简练、报道客观的重要性,并以一系列经典的新闻稿段落为范例,为同学们进行了生动的讲解。讲座中还加入了实践环节,魏佳妮让在座的同学尝试练笔,在听了几个同学写的开头后,结合实际做出了评价,让大家有了更深刻的体会。提问环节,同学们与主讲人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嘉宾也对所提问题进行了耐心和详细的解答。
 

 
  作为培训会的第二部分,魏桢琦同学则针对摄影技能对现场同学进行了基础知识普及、基本技巧介绍以及实例讲解分析。他深入浅出地跟同学们介绍了光圈、快门速度、感光度、横构图、景深等专业词汇的意义。在培训现场,他结合很多优秀的活动照片进行了点评和指导,也指出一些实例照片中的不足之处,给了同学们一个直观又清楚的认识。此外,他还结合一般活动的情况,指出活动现场的照片拍摄要点与注意事项。同学们对他精彩的讲解报以热烈的掌声。
 

 
  本次讲座就新闻撰写基础知识与活动摄影基本技能给了同学们指导与帮助,受到了现场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嘉宾积极与听众互动,并解答了同学们在新闻报道过程中的很多迷惘与困惑,让同学们对于新闻报道工作有了更加扎实的理解。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