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学院"纪念一二•九"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青春使命”文化节开幕式举行[图]

发布时间:2015-12-10
   12月9日,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0周年,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青春使命”文化节开幕式在机械楼F310会议室举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原智能制造所教工党支部书记、上海市工程图学学会理事长、全国高校制造自动化研究会华东分会理事长、上海市第七届科协委员金烨,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顾希垚,学生党总支副书记陶晓红,研究生党建工作组长于爱涛,学生党建联合会成员以及31名新党员同学出席。活动由学生党建联合会尧俊主持。
 
  仪式在一二·九运动爱国宣传片中拉开帷幕,大家一起回顾了“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的经过和历史意义。顾希垚通过分享新时期大学生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勉励新党员学子要关注党和国家的发展,关注国际形势,适应新常态,对自身提出更高标准和要求;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在交大”,除了关注自身学业和科研领域之外,还要时刻铭记党员的先锋模范和旗帜作用。
 





 
  陶晓红宣读新党员名单;老党员为新党员代表佩戴党徽并表示祝贺。全体新党员在核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斌的带领下,高举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12级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刘张鹏作为新党员代表发言,他以已故老校长范绪箕的百年传奇人生为例,解读一名优秀共产党员要坚持做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表示“将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人生的界碑,坚定理想信念,矢志砥砺前行,当下在学习科研上刻苦扎实,耐心求索,将来在工作岗位上创造发挥价值”。学生党建联合会副主席马遵农作为老党员代表发言,他回顾自己的入党过程和成长经历,与大家分享应该做一名什么样的学生党员,他认为,党员“应是优秀人才中的楷模,应当是人群中的标杆”,时时处处“散发出一股正能量”。
 

 
  金烨教授为大家作了“寻历史足迹,忆峥嵘岁月”主题讲座。他结合自己从农村学子走向大学三尺讲台,入党四十余年和担任教工党支部书记二十余载的丰富人生经历与感悟,真诚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与感激之情,回答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该思考的问题:“为什么要入党”和“怎样做一名党员”。他语重心长深情寄语新党员同学:一、作为党员要时刻做好准备,党员要付出,不是获取,希望同学们不断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党性意识;二、作为学生学习是重要任务,本硕博三个阶段有不同的学习研究方法,遇到困难要坚持不懈;三、学生党员看问题要有自己的思考,应该看到更广阔的世界;希望新党员同学要像钱学森等科研大家学习,不管取得什么成就都不要忘记坚守共产党员的道德底线,不要忘记自己的祖国。金烨还与同学们就科研兴趣培养及如何坚持等问题进行热烈互动讨论。
 
  学生党建联合会主席陈凯介绍了“青春使命”文化节系列活动。据悉,秉承纪念一二·九运动,扩大学生基层党组织凝聚力,丰富师生课余生活的宗旨,本次“青春使命”文化节将陆续开展“学在交大”:中外文化交流、“爱在交大”:短诗大赛、“美在交大”:摄影大赛、“聚在交大”:拔河比赛、“动在交大”:乒乓球比赛等一系列活动,为师生奉献一场丰富多彩又充满意义的文化盛宴。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