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热能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学在交大”暨“三严三实”主题教育会议[图]

发布时间:2015-11-20
   11月20日下午,热能所研究生党支部在机械楼F210举行支部大会,主要内容为深入学习和领会“三严三实”和“学在交大”的基本内涵。热能所思政教师李魏及热能所党支部成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热能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金圻烨主持。


 
  金圻烨带领大家学习了 “三严三实”的提出背景和基本内容。根据热能所支部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关于践行“学在交大”的基本内容、任务要求。随后,他带领大家围绕研究生如何践行“学在交大”、学生党员如何在“学在交大”建设中发挥作用展开讨论。金圻烨认为研究生党支部可以从“本科生走进实验室”、“新生科研方法指导”、“跨实验室学术交流”和“毕业生就业服务”四个阶段来践行“学在交大”。他还拿出了自己整理的热能所上一学年毕业生就业情况与大家分享,为即将需要找工作的同学提供一些参考。
 
  除了就业问题,更多研一的同学则更关心课程学习问题,不少同学提出,新生第一学期课程压力较大,有些课程较难。希望学院和支部能够开展相应的课程辅导活动。在讨论过程中,思政老师李魏分享了一些关于学术诚信的真实案例。他指出,建设优良学风是践行“学在机动”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研究生党员立足自身科研和生活,以严谨的态度学习,以务实的作风做事。
 
  此次支部会上,同学们所讨论的一系列“学在交大”和“学在机动”的建议将由支部整理,列入今后支部开展工作的计划中,以便能够围绕同学实际需求,切实开展支部工作。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