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学院2015级新生参观钱学森图书馆[图]

发布时间:2015-11-20
   为培养新生对于学科的热爱与报国情怀,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400余名2015级新生于10月和11月以班级为单位分批赴钱学森图书馆参观学习,领略1934届机械工程系院友、“两弹一星”元勋钱学森的风采。


 
  同学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乘车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图书馆。踏进图书馆的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4015块红砖,由穹顶悬挂倾斜而下,工整而充满动感。经解说人员介绍,同学们了解到,这些红砖,上面无一不刻印着钱老的手迹,严谨工整,体现出钱老严谨的治学态度与卓越的才华。
 

 
  随后,同学们观看了制造“两弹一星”的短片,追寻着钱学森学长的足迹,依次参观了“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科学技术前沿的开拓者”、“人民科学家风范”和“战略科学家的成功之道”四个展厅,通过手稿、照片、文献、雕塑、模型、多媒体影像,从不同的角度了解了钱学森学长传奇的一生。
 
  跟随着解说人员,同学们更加了解了钱老的风雨一生,一件件展品无不展示着钱老的拳拳报国热情和智慧结晶。了解到钱老历经千难万险终于回到祖国,为处于困境中的中国呕心沥血作出卓越贡献的时候,同学们由衷的敬佩。
 

 
  此次钱学森图书馆的参观学习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交大和学院的了解,也提高了同学们对“选择了交大就是选择了责任”的认识,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学科的热爱和对国家民族的责任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