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现代设计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在交大”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5-11-13
   11月12日下午,学院现代设计所研究生党支部“学在交大”暨“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在机械D楼307会议室举行。本次组织生活会以“学在交大”为核心,围绕“聚焦十八届五中全会”、“三严三实”、“科研学术道德”等内容,组织支部成员进行深入学习和广泛交流。党支部指导教师陶晓红、现代设计所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支部书记蒋宇欢解读了“三严三实”的科学内涵,希望大家深刻理解“三严三实”的基本内容,以身作则,为周围同学树立榜样,并以“三严三实”主题教育为契机,号召学生党员积极践行“学在交大”人才培养目标要求,培养学术志趣,追求学术精神,树立学术理想。党支部组织委员于长亚传达了上海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的精神,并以生动的警示案例强调了学术诚信建设的重要性,给支部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大家认识到“人无诚信不立”。蒋宇欢还介绍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的重要内容,包括十三五规划中“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一个中心,两个短板”的基本思想、“国企改革”、“互联网+”、“二胎政策”等热点话题,分析了“十三五规划”对不同领域的科学布局。
 

 
  会上师生针对会议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纷纷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并为“学在交大,学在机动”活动献计献策,表示将从自身做起,努力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深入学习和交流,支部成员领会了“学在交大,学在机动”的人才培养目标的基本涵义,形成了对“学在交大”的广泛共识。党员同学纷纷表示,将率先垂范,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在践行“学在交大”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