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学院第四届新生机械创意大赛启动仪式顺利举行[图]

发布时间:2015-11-05
   11月4日晚,第四届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新生机械创意大赛启动仪式在高田会堂拉开帷幕。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15级年级思政徐占成、院团委副书记王国锋、院学生会指导老师刘张鹏、科协指导老师唐嘉钰与近200名来自各个院系的大一新生齐聚一堂,参加本次启动仪式。


 
  机械动力学院科协人资部副主席余瀚珅对本次大赛的赛题、时间节点与比赛规则进行了详尽的讲解。他指出,大赛组委会从生活出发,聚焦资源的争夺与收集这一贯穿人类文明的主题,将今年的选题定为“采集果实”,这有利于同学们从实际出发,将所学知识真正运用到产业与竞争问题中去,同时也对同学们的机械车设计、制作、控制、操控以及战术设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此外,余瀚珅表示,大赛对参赛者并没有过多的限制,希望大家能尽情发挥,设计出独特而卓越的机械车来。
 

 
  有丰富参赛经验的陈夏和张嘉盛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去年参加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的宝贵经验与心得。他们提到,充足的准备和投入时间是工程项目中的重中之重,但同时也要避免浪费时间,并给出了他们的建议:追求实用,关注细节,走在时间的前面。
 
  三位学长对同学们关于大赛的疑问进行一一解答,解释了资金、场地、对象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并对本次比赛的质量做出承诺。
 
  本次大赛组委会下设裁判团、技术部、秘书处、评委会,统筹负责各项工作,为参赛同学们提供技术、材料、设备支持,获奖队伍也会得到一定奖金奖励:一等奖1500元,二等奖1000元,三等奖500元。
 
  作为培养和选拔创新人才的重要平台,新生机械赛旨在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培养学生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赛事通过打造一个开放的竞技平台,为同学们提供为数不多的实践机会,激发了同学们的科创热情,也为优秀的科创人才脱颖而出创造了更好的条件。交大机械动力学院新生机械创意大赛已经走过四载春秋,渐渐成长为一项较为成熟的常态性比赛。四年来,从机械大赛的舞台上,走出了无数勇于开拓进取、实践创新的莘莘学子。他们通过比赛,发现自己的才能,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投身于科技创新事业,并在校内外多项科创赛事中崭露头角。相信在本届大赛中,大一新生们能继续传承与发扬上海交通大学“起点高、要求严、重实践、求创新”的办学传统,在比赛中发挥出色,以实践出真知,以创新出特色,为今后的学习生活奠定下夯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