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第十四期与院长书记午餐交流会[图]

日期:2023-03-13

3月6日中午,第十四期与院长书记午餐交流会在学院甜魔咖啡厅顺利举办。活动旨在通过午餐会的形式,在轻松的氛围中促进教师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出席本次交流会的嘉宾包括李玉阳副院长(分管研究生教育)和张执南副书记(分管学生工作)。参与本次交流会的学生是来自各个系所的硕士及博士研究生。两位老师们针对同学生们关心的科研方法、职业规划、学习生活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图片1.jpg


午餐会中,两位老师分享了他们的科研思路和历程,让同学们无论博士还是硕士,都要时刻以一名合格的交大博士生标准来要求自己,以目标为导向,切实行动,踏实刻苦,坚持最初的梦想。讨论到具体问题时,李玉阳说,低年级同学进行科学研究时的落脚点,需要侧重于文献阅读的深度,鼓励大家要带着批判的眼光阅读文献,去寻找论文背后的逻辑和待解决的问题,以“尽信书则不如无书”来警示自己。在科研实践中,同学们不要惧怕挫折,要发掘自己的长处,善于与人合作,使自己的效率最大化。在选择就业方面,张执南说要将眼光放的长远,综合考虑到国家需求与自身发展后再慎重选择,沉下心办实事。


图片2.jpg


午餐交流会最后,同学们表示,这是一次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好机会,在老师们的引导下,交流解决了自己的疑惑,深入了解不同系所和课题组之间的难题和经验,之后会将老师的指导落实到自己的科研和就业择业当中,不断提升自我。


图片3.jpg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