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位校友入选第十一届上海青年科技英才

日期:2022-11-24 供稿:学院校友办

日前,上海市第十一届上海青年科技英才入选名单公布,我院王林涛、李明2位校友荣登榜单。



王林涛,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一一研究所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2019届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博士校友。从事特种能源与动力技术研发工作,主持完成了重点型号研制项目某八缸机的关键系统和发电模块、科工局军贸科研某 V 型机及其动力系统、两型出口船四缸机发电模块及动力系统等装备研制工作,作为主要负责人完成了现役动力系统可靠性提升、减振降噪等改进科研工作,主持完成了联合基金高能量密度某动力系统技术、科工局特种发动机振动噪声计算方法等基础研究项目,与团队一起完成了超临界二氧化碳循环发电、重整制氢燃料电池等新型特种动力技术的深入探索。



李明,上海宇航系统工程研究所高级工程师,上海交通大学2009届机械工程及自动化试点班本科、2015届机械工程专业博士校友。长期从事空间可展结构与折展机构研究,在模块式平面与索网天线、仿生式太阳阵与固面天线,以及太阳阵产品的数字化设计研制等方面取得了系列创新成果,支撑了陆地探测等遥感卫星的型号研制与背景预研,在商业航天与国际化领域取得社会与经济效益。李明校友关心母校人才就业发展,曾出席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就业创业启动大会,并详细介绍了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的具体情况,分享感悟,给予学子毕业季择业的指导和帮助,并被学院职业发展中心授予“职业生涯导师”聘书。

“上海青年科技英才”评选自2002年启动,旨在激励宣传在发展国家科学技术事业、促进上海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重要贡献的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每两年评选一次。此次共有30人获第十一届上海青年科技英才,其中基础研究类、成果转化类、企业创新类奖项各10人。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