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图]

日期:2021-11-25 作者:黄楷熠 徐倬为 摄影:吴琦琛 舒文

11月24日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在高田会堂顺利召开。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杜朝辉、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副书记周琳琰及各兄弟院系团委老师们以及我院思政教师们出席本次会议。此外,校学联主席团成员张配荧、各兄弟院系学生会同仁们以及我院学生代表们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学院第十七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姚思越主持。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会议隆重开幕。


图1.jpg


杜朝辉首先为本次学代会致辞。他首先对第十八次学代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也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我院工作的校团委和各兄弟院系表示感谢。学生代表大会是学生与学院沟通的重要渠道,同学也对提案与学院未来建设展现了极大的热情。他表示,团委学生会的存在使得学院有了非常年轻的后生力量,这使他感到高兴和欣慰。过去的一年中学生会秉承服务同学的宗旨,引领思想、文化、科创等多方面发展,为学院的文化建设做出了许多积极的贡献。同时,杜朝辉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要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与社会的发展之中;二要脚踏实地,追求卓越,发奋成长成才,在不断学习实践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与能力;三要情理兼修,锤炼高尚品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精神风范。


图2.jpg


周琳琰代表校团委致辞。她表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会以优异的表现活跃在院级和校级及以上的大舞台上,与各院系学生会开展交流合作,学院的文化特色与价值理念在学校中广泛传播。同时,她也对各位学生代表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勇担使命,作为机械动力学院的学生代表,应当把所思所想融入到学院的建设中来,履行好学院赋予代表的职责;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学代表,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各方面都要为广大机动学子树立榜样;三是要砥砺奋斗,在当下世界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不甘平凡,做担当有为的机动人。她希望新一届学生会能够继承并发扬机动的优秀传统,同时站在新起点,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创新开拓,成为学院发展的新生力量。


图3.jpg


张配荧代表校学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参会代表与学院全体师生致以诚挚的问候。她表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会一心向党,心系同学,在校学联组织的各项活动中大放异彩,为建设世界一流学院奉献了青春力量。同时,她也希望即将选出的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能够继续贯彻落实新时代学生组织应遵守的各项要求,继续配合校学联的各项活动,共同为建设团结和谐的校园文化添砖加瓦。



图4.jpg


与会代表听取了第十七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芸熠作的《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第十八次学代会代表推选工作、第十八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的产生过程、会前提案工作与重点提案座谈会和会务准备工作。


图5.jpg


大会听取了第十七届学生会工作人员王淏辰作的《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的资格限定、推选标准、推选程序和名额分配。


图6.jpg


第十七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郁中昊做了题为《一心向党,不负韶华,为建设世界一流学院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本届学生会的工作。报告提到,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学院团委指导下、全院同学大力支持下,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十七届学生会践行服务宗旨,开展“知行”工程,通过学习主题讲话、“申觅百年”实践团等多种形式,引导同学思想成长;通过开展“初心·传承”系列活动,彰显机动人的精神风貌;通过志愿活动引导机动学子坚持知行合一,以行动彰显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开展“聚力”工程,打造以专业为依托,以赛事为牵引,以科创活动为辅助的双创教育体系;以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搭建美育平台;通过新媒体新形象开展宣传工作,传递机动人的奋进力量。开展“强基”工程,围绕核心诉求,不断完善学生权益日常平台;精益组织架构,迈向制度建设新里程;加强内建外联,谋求互联互通新发展。


同时,学生会将把改革向纵深推进。强化政治引领,建设政治可靠、砥砺奋进的学生会;聚焦专业引导,建设根植学院、根植时代的学生会;勇于自我革命,建设清新阳光、朝气蓬勃的学生会。一心向党,不负韶华,学生会将在持续奋斗中书写新辉煌,为建设世界一流学院贡献青春力量。


图7.jpg


休会五分钟后,大会听取了《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第十七届学生会工作人员贺蓉对重点提案座谈会进行了介绍。本次座谈会就7份重点提案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内容涉及教育教学、专业引导、企业实习、生活服务、权益维护、学院建设等方面。


图8.jpg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草案)》。章程在总则、会员、组织机构等方面进行了调整,增加了工作人员、从严治会等规范。强调了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加强了“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的服务属性,细化了常任代表的具体职责。


图9.jpg


大会通过了第十七届学生会工作人员严铭宣读的《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十八届学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草案)》,草案详细介绍了第十八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的选举程序、选举办法和监票制度。


图10.jpg


最后,大会进行了新一届主席团成员竞选。五位候选人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了现场个人展示,阐述自己对学院学生会未来建设的理想规划,并回答了现场代表的提问。


图11.jpg


经过投票,周峻峰、周彦泓、管瑞三位同学成功当选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十八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并由第十七届学生会主席团进行授旗。


图12.jpg


大会在校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学代会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一年中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十七届学生会的工作成果,选举产生了第十八届学生会主席团。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相信新一届主席团一定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挥引领作用,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