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日期:2021-09-13 供稿:学工办李逸、温越盈

9月13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杜朝辉、党委副书记张文明、副院长李玉阳、研究生班主任、教师代表以及2021级研究生等参加了典礼。

 

 

 

杜朝辉做院情介绍,强调学院“面向未来培养具有国家情怀、国际视野、创新意识、特色发展的领军人才”,寄语同学们志存高远、发奋图强,立足专业、探求真理,知难而进、追求卓越。

 

 

薄板结构制造研究所李淑慧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以“从做题到做事与做人”为主题,勉励同学们在科研之路上要有严谨的科学思维、发散的工程思维和横向思维,还要高度重视细节、端正态度。

 

 

 

2021级研究生董静捷、2019级博士生冯苗分别代表新生和老生发言。董静捷以“但行好事,莫问前程”为主题,表达了新生入学的憧憬和“保持热爱、迎难而上”、“勇于开拓,创造未来”的人生态度。冯苗期待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能够具有成人意识,勇于承担责任;真诚、真实地面对自己与世界;开放胸怀、拥抱世界,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全体新生起立庄严宣誓,开启人生又一段旅程。“我将谨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之校训,传承百年机动精神,诚信为本、精勤为学、脚踏实地、追求卓越,树立学术理想、坚守行业情怀,为制造强国实业兴邦而奋斗终身。”

 

 

 

入学教育环节,李玉阳解读研究生培养政策,强调学术诚信要求,希望同学们“青春方好、少年勤学”,“旧绩归零、勇攀新峰”,“规划至精、执行至严”。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实验室主任陆紫生从身边的实验室事故引入,展开了全面细致的研究生基础安全教育,警示同学们严守实验安全操作规范,注意安全。

 

 

2021年共有738名研究生新生加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大家庭。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和融入校园生活,学院在前期组织了迎新注册报到工作;新生报到后召开了新生班会,就研究生管理办法、党团员管理办法、研究生培养计划、研究生会招新等内容进行了说明。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