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日期:2021-06-30

6月26日,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奚立峰,副教务长吴静怡,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彭志科,副院长王丽伟、齐飞,党委副书记张文明、胡永祥,工业工程与管理系主任潘尔顺,核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顾汉洋,中国船舶集团第七〇一研究所上海分部系统科支部书记、2006届本科、2011届博士校友林芃,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深空探测与空间科学总体室主任、2011届博士校友陆希,以及2021届毕业生班主任等共同出席。典礼由张文明主持。

 

张文明.jpg

 

现场.jpg

 

奚立峰为毕业生送上祝福,对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勇挑青春担当,做家国时代的同行者;二是发扬黄牛精神,做追求卓越的奋进者;三是秉持蓬勃朝气,做敢为人先的领航者。

 

奚校长.jpg

 

彭志科结合《觉醒年代》剧中陈独秀、李大钊等人的形象,鼓舞同学们在思想上要将个人发展融进时代的大变革;在行为上要永葆进取之心,做终身学习者,不断攀登事业高峰。作为交大机动人,为国家在世界大变局中赢得先机,助推人类文明进步。

 

彭.jpg

 

林芃回忆了当年自己本硕博毕业时的情景,提出时值建党一百周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当前,交大人该有怎样的行动呢?他希望大家不管奔赴何方,经历怎样的挫折,都能坚持自我,砥砺前行,在朝着目标不断前进的同时,都能记得共同的家——交大,也祝愿大家不断丰富人生的底蕴修养,磨炼百折不挠的意志品质,常怀自信,前程似锦。

 

林.jpg

 

陆希列举了校园与学院的变化,当年的小树已然参天,熟悉的场景确是依旧。他回忆自己响应国家号召,投身深空探测的十年,感到无比的荣幸,也真切地体会到了光阴似箭。创造始于梦想,他希望大家在未来的生活中能够抛开纠结、痛苦,知行合一、永远奋斗,无论走到哪里,都不能忘记自己是机动人,践行自己的人生理念与报国理想。

 

陆.jpg

 

F1702107班班主任马涛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回忆与同学们相处的时光,表示陪伴同学们完成毕设、备战竞赛的经历都印象深刻、无比珍贵,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百折不挠、勇往直前,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马.jpg

 

王丽伟宣读了《2021届钱学森班毕业生名单》、《2021届引导单位就业毕业生名单》、《2021届优秀毕业生名单》,并由各位老师为优秀毕业生们颁奖。

 

王.jpg

 

颁奖.jpg

 

毕业生代表杨新宇代表全体毕业生表达了对母校、对老师同学的感谢,回望过去的四年,有挫折也有成长,有遗憾也有坚定,唯有立足当下,不为过去惋惜,才能时刻保持对未来的热情与动力。

 

杨.jpg

 

为了更好地团结、凝聚每一位毕业生,学院拟聘请20位同学担任2021届本科生班级理事,杜朝辉、彭志科为班级理事颁发聘书。

 

班级理事.jpg

 

在庄严神圣的学位授予仪式环节中,导师们依次为毕业生拨穗正冠、授予学位。

 

拨穗.jpg

 

本届毕业生们为学院捐赠了24000余元,祝愿学院的明天更加辉煌。2017级本科生赠送四言诗一首,饱含对学院的感恩之情。杜朝辉、彭志科代表学院接受赠礼,并向毕业生赠送了纪念册以及纪念印章、戒指。

 

赠礼.jpg

 

杜朝辉向大家赠言“责任,感恩”。选择了交大,就是选择了责任。无论大家走向何方,都要做一个有责任的交大人,向钱学森等学长学习,为国家做出开天辟地的贡献,向林芃、路希等学长学习,去往国家所需要的第一线。饮水思源,爱国荣校。希望大家能够牢记校训,为母校增光。学院也将继续作为大家坚强的后盾,欢迎大家常回来看看,也希望大家能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贡献。

 

杜.jpg

 

毕业生全体起立,许下铮铮誓言:“我将谨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之校训,承机动百年之传统,志存高远,追求卓越,续试点学院之精神,敢为人先,求索创新,为民族振兴和人类进步而奋斗终身!”学院2021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在毕业生们合唱《上海交通大学校歌》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机动学子将在未来把青春融入到祖国的大好山河,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而不断努力,奋勇前行!

 

宣誓.jpg

 

WechatIMG98.jpeg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