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建党百年,重走革命路—机械动力师生赴延安实地学习

日期:2021-04-20

为迎接建党百年,4月15-18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青年教师、钱学森班学生等近30人赴延安实地学习,探寻革命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聆听专题党课,锤炼党性修养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延安大学惠小峰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及基本经验”为主题,带来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党课,丰富的事例,翔实的内容不仅让大家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进程和辉煌成就,也强化了大家的理论修养,筑牢了思想根基,大家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永葆奋斗精神,把个人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不负时代,奋发有为。

 

追寻红色记忆,感悟延安精神

 

 

 

 

 

沿着红色足迹,大家参观了杨家岭、枣园、延安革命纪念馆、宝塔山、梁家河等红色教育基地。在杨家岭、枣园,追寻革命领袖的奋斗历程,瞻仰革命先辈战斗过的地方,弘扬艰苦朴素的作风;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学习延安时期的从严治党精神,坚决捍卫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宝塔山,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员意识;在梁家河,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深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与人民的血肉联系。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不仅让大家接受了革命精神的洗礼,也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现场实践教学,传承红色文化

 

 

 

 

南泥湾,中国农垦事业的发源地,八路军三五九旅在这里开展了著名的大生产运动。现场师生开展了行军、投弹,以及开垦农地等实践体验,感受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表示要继承艰苦奋斗,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优良作风,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发扬革命前辈们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精神,在工作和学习中,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为学院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此次活动通过实地参观学习,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厚植师生爱党爱国情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心,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供稿:党政办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