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机械工程再创佳绩,QS学科排名全球19

日期:2021-03-09

日前,QS发布2021年度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上海交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机械工程(Mechanical Engineering)学科位列第19,是交大排名最好的学科。

 

 

近几年,交大机械工程的QS学科排名持续攀升,国际竞争力日渐增强。

 

机械工程QS学科排名(2016-2021)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拥有机械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核科学与技术三个一级学科,学科建设整体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在教育部的全国一级学科评估中,机械工程学科连续三次位居全国一级学科评估之首,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位列A档。

 

 

在“双一流”建设中,学院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建设一流专业,取得显著成效,四个本科专业机械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工业工程、核工程与核技术均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供稿:党政办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