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秋季学期优秀博士毕业生发展奖学金答辩会[图]

日期:2022-11-16

11月15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优秀博士毕业生发展奖学金答辩会在学院F207会议室成功举办。此次答辩邀请到制造技术与装备自动化研究所孙方宏,机器人研究所费燕琼,薄板结构制造研究所余海东,新能源动力研究所崔毅、管斌、杨名洋,热能工程研究所、前瞻交叉研究中心孔成栋共7位老师担任评审专家。本次答辩会采用线下答辩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共六十余名师生参会观摩。


图1.jpg


本次奖学金的候选人来自光学诊断、微纳加工技术、医学图像计算等多个研究方向,其中不乏曾获德国洪堡学者、博士生国家奖学金、校年度人物获得者等荣誉的优秀博士生积极参评,毕业去向涵盖斯坦福大学、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海外名校博士后岗位。8名候选人对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科研成果进行了精彩展示。


图2.png


针对候选人的展示内容,评审专家们进行了专业提问,深入到具体的技术原理和创新思路,同时还关注到研究成果在实际应用方面的前景。专家们的宝贵意见使得答辩的内容更加丰富和全面。


图3.png


本次答辩共有5名候选人参与初评,3名候选人进行续评,评审专家综合候选人的研究意义、研究成果、科研前景等方面进行打分,根据专家评分结果推选符合要求的优秀博士毕业生参加学校学部专家复评。


图4.png


此次答辩会的顺利举行是提升博士毕业生创新能力和学术竞争力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支持优秀博士毕业生学术成长,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国际视野、科学精神、创新能力、勇于担当的学术人才。同时,通过优秀博士毕业生发展奖学金评选,有助于促进师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鼓励广大研究生培养学术志趣、扎根学术研究、提升学术能力,引导更多同学成为“学在交大”的参与者和践行者。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