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廷亚奖学金评选决赛顺利举行[图]

日期:2022-06-07

为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与成长成才,6月5日晚上,第八届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廷亚奖学金评选决赛顺利举行。上海廷亚冷却系统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俞萍、市场部经理王燕敏,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执南,思政教师戴雨吟、苏友煌、于涵川出席了本次决赛。


图1.png


比赛开始前由张执南致辞,他衷心感谢廷亚冷却系统有限公司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殷切希望双方在科研、就业等方面拓展合作,为培养新时代的卓越工程科学人才共同努力。同时勉励同学们要赛出风格、赛出风采、赛出风尚,充分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图2.png


本次活动自5月启动,经过材料审议和初选赛,最终评选出十位成绩优异、全面发展的同学进入了决赛,他们将展开激烈的角逐。本次决赛主要分为选手个人展示、即兴演讲、评委打分、结果公布四个环节。


在个人展示与即兴演讲环节,每位选手进行了五分钟的个人展示与三分钟的即兴演讲。这不仅考察选手们的知识储备,更需要选手有临场发挥和应变能力。


首先上台的是朱真璞选手,他以“非典型”为关键词,从学习经历、科研探索、班级工作、志愿公益、社会实践和课外生活等六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工科生之旅。


图3.png


刘栋选手以“我以青春敬华年”为主题,生动诠释了当代大学生奋斗青春、不负韶华的精神风貌。


图4.png


吉明浩选手首先介绍了自己廷亚奖学金的认识,并从廷亚奖学金的经营理念和核心价值观入手讲述自己的大学生涯。


图5.png


周峻峰选手在热爱的引领下一往直前,从科研小白一路成长为团队核心骨干,并希望尽己所能,为中国航天事业尽一份力。


图6.png


许珂迪选手简述了自己的当兵经历,从交大学子到解放军战士,他充分发挥担当精神,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保持初心,继续砥砺前行。


图7.png


刘松恺选手将大学生活史比喻为松树成长史,从学业的向下扎根、科研的贯四季而常青以及实践的向上生长三个方面讲述了逐梦之旅。


图8.png


张沆文选手作为无人机爱好者,分享了自己的与无人机之间的二三事,并表达了在未来希望继续从事无人飞行器方向相关工作的希望。


图9.png


管瑞选手以目标函数定义自己的大学生涯,就“如何实现个人价值最大化”问题展开个人分享,在即兴演讲环节对“神州十四号载人飞船”问题作了回答。


图10.png


陶竞涵选手从学习科研、学生工作、志愿公益、社会实践等方面进行个人介绍,强调做好人生规划,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前行的重要性。


图11.png


赵天予选手讲述了自己奔跑着的大学生活,从迷茫到探索,再到担当和沉淀,他在为同学和社会服务的过程中不断找到人生方向,不断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图12.png


至此十位选手的展示全部完成,接下来进行评委打分。


经过统计计算得分后,本次比赛的结果最终揭晓。周峻峰与管瑞荣获优胜奖,刘松恺、许珂迪、赵天予分别荣获三等奖、二等奖与一等奖。


至此第八届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廷亚奖学金评选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各位选手一路披荆斩棘,呈现自我、锻炼自我,收获颇丰。最后感谢上海廷亚冷却系统有限公司对学院发展的大力支持。祝愿参赛同学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中继续砥砺前行,成为敢于在时代的浪潮之上趁势而起、弄潮而行的时代新人!


图13.png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