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0人获2021年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资助

日期:2021-12-13 供稿:党政办

近日,2021年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拟资助人选名单公布,我院10人获选。本批次共资助博士后525人,其中上海交通大学共有87人(不含医学院)获选。 拟资助人员名单如下:

 

学科姓名
机械工程李东武
乔艳
邱海欣
陈晨(博新)
高秋华(博新)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蔡振威
李伟
张家博
吴迪(博新)
张頔(博新)

 

博士后简介:

东武

李东武主要从事表界面力学建模、仿生功能表面材料设计与动态黏附机理研究,针对界面摩擦接触及磨损效应提出了装配结构连接非线性动力学建模方法,实现了结构长期动力学行为的预测。先后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防基础科研核科学挑战计划等科研项目。获国家留学基金委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资助、学院“砺远博士后”计划资助。在Mech. Syst. Signal Pr.、Int. J. Mech. Sci.等期刊上发表论文15篇,其中第一作者论文10篇。博士期间,获评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二等奖、国家奖学金、校优秀毕业生等荣誉。

 

 

 

 

乔艳

乔艳主要从事微机电系统随机动力学理论与微传感器检测技术研究,针对MEMS中噪声诱导的器件动力学失稳机制及可靠性技术难题,建立了微传感器随机动力学模型,提出了噪声环境下传感器可靠性建模与随机最优控制方法、传感器内部固有噪声实验测量与表征方法。博士期间,主持西北工业大学博士论文创新基金1项;博士后期间,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1项。在Mech Syst Signal Pr、ASME J Comput Nonlin Dyn等期刊上发表论文13篇,其中第一作者7篇;获评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优秀研究生等荣誉。

 

 

 

 

邱海欣

邱海欣主要从事基于刺激响应型分子修饰的二维半导体多功能器件的构筑,拓展器件的功能性以延续半导体产业的持续发展。博士期间,获国家留学基金委奖学金资助;博士后期间,获选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在Advanced Materials、ACS Nano等期刊上发表论文,其中第一作者6篇,3篇被选为封面论文。

 

 

 

 

 

 

 

陈晨

陈晨主要从事生机电机器人和神经交互技术研究,针对现有神经控制接口只能实现离散动作模式识别并且需要大样本量训练的问题,提出了运动单元动作电位序列无创反解方法,构建了“近零训练”的新一代神经控制模型并完成了多自由度假肢的控制实验,推动了神经接口技术从模式匹配法向神经信息解码发展。先后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集成项目、上海市科委基础重大项目等科研项目。在Journal of Neural Engineering、IEEE Transactions on Biomedical Engineering等期刊上发表论文10篇,其中第一作者4篇;获评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上海交通大学三好学生、新松机器人奖学金特别奖等荣誉,入选2021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高秋华

高秋华主要从事高敏抗磁悬浮检测机理与调控方法的研究,先后参与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上海市教委科研创新计划重大项目等科研项目,入选2021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资助。在《中国科学:技术科学》、Materials Horizons等期刊上发表论文,其中第一作者6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项;获评上海交通大学第四届研究生“学术之星”、2021届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等荣誉。

 

 

 

 

 

 

蔡振威

蔡振威主要从事高温热障涂层的结构完整性评估及智能制造方面的研究,作为主要完成人先后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机”专项及多项航空、船舶研究所的科研项目。博士后期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在Surface and Coatings Technology、Ceramics International等期刊上发表论文11篇;获评翁史烈奖学金、柳工海外游学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党员等荣誉。

 

 

 

 

 

 

李伟

李伟主要从事低碳燃料的燃烧反应动力学研究,提出并验证了多类低碳燃料的关键分解路径,深入地揭示了引发低碳燃料分子结构效应的动力学机制。先后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项目和国家重点研究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等科研项目。博士后期间,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1项。在Combustion and flame、Proceedings of Combustion Institute等期刊上发表论文,其中第一作者7篇。

 

 

 

 

 

 

张家博

张家博主要从事燃烧基础与工程领域的科学研究,在燃烧动力学、化学机理构建、燃烧多场耦合等方面有着深厚的研究基础,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上海市科委项目等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博士后期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在Combust. Flame、 Int. J. Engine Res.等期刊上发表论文13篇,其中第一作者7篇;获评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燃烧学学术年会优秀墙报奖、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等荣誉奖励。

 

 

 

 

 

 

吴迪

吴迪主要从事低品位余热的高效回收与水工质等低温室效应高温热泵的研究,针对80℃附近的低品位工业余热的高效回收开展基础与应用研究,在工质的选择上,成功使用自然工质水替代高GWP工质R245fa,实现了水工质高温热泵的高效供热,解决了水工质热泵应用中排气温度过高的安全性问题,研究了水工质高温热泵的变工况性能变化规律,为课题组进一步的提出空气能锅炉系统建立了基础。先后参与了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等科研项目,在Energy,Renewable and Sustainable Energy Review等期刊上发表论文8篇,其中第一作者5篇;申请国家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11项,已授权4项;获国际制冷学会最佳学生论文竞赛第一名、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特等奖、中国制冷学会创新大赛特等奖、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等荣誉,入选2021年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张頔

张頔主要从事燃料电池金属极板涂层和材料多尺度模拟与计算研究。先后参与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与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项目等科研项目,针对现有金属极板涂层导电性、耐蚀性与稳定性难兼顾、致密性与低应力难调控等关键科学问题,提出了采用纳米晶-非晶复合碳涂层改善传统碳涂层的性能稳定性,建立了综合分子动力学与力偏置蒙特卡洛沉积模型,突破了传统沉积模型时间尺度限制,预测了碳纳米晶的最优形核区间与生长取向,指导了纳米晶碳涂层沉积工艺,同时开发了多元金属共掺杂非晶碳涂层,揭示了金属掺杂调控碳涂层内应力和致密性的微观机理。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Carbon等期刊上发表论文7篇,其中第一作者3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项;获评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复杂薄板结构数字化制造重点实验室优秀学生、上海交通大学“长江思源”奖学金等荣誉,入选2021年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