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答辩会顺利举行[图]

日期:2021-09-25

9月22日至9月23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答辩会在高田会堂和辅楼会议室举行。


9月22日中午,学院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在答辩开始前听取研究生综合评价情况及国奖答辩筹备工作的汇报,并就综合评价和国家奖学金的申报情况进行讨论。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杜朝辉,党委副书记张文明、副院长李玉阳、各系所长参加了会议。


1.JPG


本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答辩分为5个组别分批进行,共邀请到43位专业教师担任评委,35位硕士研究生、43位博士研究生参加了答辩。答辩过程中,各位候选人对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科研成果进行了精彩展示,评审专家也针对每位同学的答辩内容展开现场提问和点评。


2.JPG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答辩会是砺远学术讲坛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鼓励广大研究生养成学术志趣、提升学术能力。本次答辩会共吸引了百余名同学到场观摩学习,现场听众从优秀学术榜样的分享中受到了启发与激励。

 

3.JPG


此次答辩会的顺利举行,不仅为学院的优秀研究生提供了交流学术成果、锻炼表达能力的平台,而且开拓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营造出常态化的学术氛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活动的成功举办也能够更好地发挥朋辈引领作用,积极推动“学在交大”的人才培养目标再上新台阶。


4.JPG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设立是为发展中国特色研究生教育,促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评审工作,在保证公平、公正、公开的同时,通过广泛征集多方意见,优化评审制度,持续改进奖学金的评审工作。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