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学代会重点提案座谈会[图]

日期:2019-11-22

11月21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重点提案座谈会在振华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副院长王丽伟,基础与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黄宏成、研究生思政办主任郭莉,本科生思政办主任林秀娟,本科生教务办主任吴艳琼,团委书记王国锋,及各重点提案提案人、本科各年级教师代表、本科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学院第十五届学生会副主席李源主持。

 

 

在本次学代会的提案中,学生代表围绕教学科研、学生工作、校园文化、公共服务及学院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王丽伟对于关于整合学院专业必修课实验安排的提案做出回答。王丽伟表示,基础与实验教学中心正在制作线上平台,制作完成后可供同学们进行自主选课和预约实验等。

 

 

对于学生代表提出的建立学院专业课程教学及时反馈机制的问题,王丽伟表示,教务办始终欢迎各位同学反映教学环节中存在的问题并且会认真严肃对待。同时,她认为应该注重教学相长,教师应该用心讲好课,学生也应该给出真诚客观的评价。

 

关于改善本科生综合学习、实验空间资源的提案,黄宏成表示,基础与实验教学中心会开放给学生作为学习和制作项目的场所,待网站完成后同学们可在网站上进行预约场所设备,并会根据同学们的需求调整开放时间。杜朝辉强调,要尽快落实,鼓励学生用起来,也要加强宣传,让更多同学知道这样的学习场所。

 

 

本次学代会针对改善机械动力学院楼区域自行车及电动车停放问题进行了讨论。于江表示,学院楼修建较早,早期规划在今天看存在不合理之处,后面会将部分学院楼外围的草坪修建为自行车棚以缓解停车的压力。

 

 

杜朝辉对学生代表们提出的提案表示高度赞同,希望学生代表站在“看得更高,想得更远”的角度继续提出对学院建设有帮助的提案。他指出,学生的事情就是第一要务,对于学生提到的存在问题的方面,应该尽快核实、纠正并落实,并且要做好学生的日常评教反馈工作、结合学生需要把教学和实验资源充分利用起来。

 

 

据悉,每年在学代会前,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都会就重点提案举行师生座谈会,让学生与学院领导、教师共同交流,充分沟通,找准症结,开阔思路,解决问题,目前该座谈会已成为了学院凝聚师生智慧、推动改革发展的一项传统。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