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工办召开2019年终述职暨民主评议会[图]

日期:2019-12-11

12月10日上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2019年终述职会议在学院辅楼210会议室召开,学工办全体思政教师在会上作了述职。校学生工作党委书记刘宇空、院党委书记杜朝辉、院党委副书记张文明及部分专业老师、教务办主任、班主任、学生代表出席本次评审会议。

 

 

首先,张文明就学院学工办的整体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思政教师从年级或系所工作、领域工作等方面汇报了一年来的成果,交流了存在的不足和工作计划,展现了专职思政在立德树人工作中的深入思考。

 

之后,辅导员们也分别展示了各自一年来的工作概况,大家梳理了个人成长,表达了个人感想和工作感悟。

 

 

刘宇空高度赞扬了学院老师对学生的关心和重视,同时强调思政老师应该走到学生基层去,学生工作应该做到学生当中、做到学生寝室中、日常活动中,落实思政教师的工作。并对学生工作做出了进一步指示:一是班主任、思政教师、学生做到“三通”,从而保障更好的全员育人;二是思政队伍要将本职工作做好,打造专家型思政队伍,做好思政工作的方法研究和总结;三是配备专业化管理队伍。

 

 

最后,杜朝辉对学生系所的工作表达了高度肯定,称大家的工作“领导有力,团队给力”。同时也给学院队伍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学工办队伍能够多起引领作用,引领学生“爱党爱国,崇尚科学”,做学生的榜样;希望学生体系和教务系统形成团结合力,合力育人。

 

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连续多年开展年终述职工作,以此为契机促进交流反思,提升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