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图]

日期:2022-11-04

11月2日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以线上形式顺利召开。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林立涛、校团委副书记周琳琰、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执南和兄弟院系团委老师出席本次大会。校学联执行主席杨行智、兄弟院系学生会同仁应邀参与,大会由学院第十八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周峻峰主持。


图1 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参会人员合影.png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图2 林立涛致辞.jpg


林立涛首先为本次学代会致辞。他对第十九次学代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也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我院工作的校团委和各兄弟院系表示感谢。回顾过去一年,他表示,学生会在思想政治引领、服务学生成长、参与学院建设、推进自我革新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全院同学志存高远、踏实进取,用不懈奋斗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乐章。对于未来,林立涛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要心存家国情怀,永葆理想信念,把爱国情、强国志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之中;要勤奋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要认真履职、乐于奉献,敢于坚持梦想,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用实际行动争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图3 周琳琰致辞.png


周琳琰代表校团委致辞。她表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会以服务广大同学成长成才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在持续深化改革、繁荣校园文化中起到表率作用。同时,她提出三点期望: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发挥学联学生会桥梁纽带作用,引导青年同学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切实保持和增强先进性,塑造学联学生会清新组织形象,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赢得社会对学生会和工作人员的广泛认可;切实保持和增强群众性,助力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提高服务意识,增强服务能力。最后,她指出学代会是体验和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平台。她希望各位学生代表履行好代表职责,也希望各位同学在新一届学生会的带领下创造新业绩、汇聚新精彩、书写新篇章。


图4 杨行智致贺词.png


杨行智代表校学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参会代表与学院全体师生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表示,长期以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会秉承求真务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积极探索的工作精神,致力于打造校园优秀文化、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全校学联学生会工作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向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会对校学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也希望即将选出的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能够继续贯彻落实新时代学生组织应遵守的各项要求,保持精益求精、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做好价值引领,深入改革攻坚,在科创实践、思想教育、公益服务等方面继续为同学们搭建展现自我的广阔平台。最后,他强调学生会组织成员应当率先带头学习并带领同学们学会、学懂、学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担当民族大任,争做时代新青年。


图5  管瑞作筹备工作报告.jpg


全体大会前的预备会议上,大会听取了第十八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管瑞作的《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第十九次学代会代表推选工作、第十九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的产生过程、会前提案工作与重点提案座谈会和会务准备工作。


图6 童春瑜作代表资格审查报告.png


大会听取了第十八届学生会工作人员童春瑜作的《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的资格限定、推选标准、推选程序和名额分配。


图7 周彦泓作工作报告.png


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第十八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周彦泓做了题为《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在建设世界一流学院进程中书写青春华章》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本届学生会的工作。报告认为,在学院党委坚强领导、学院团委悉心指导下,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会团结全院同学,充分发挥自身桥梁纽带作用,着力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引导广大同学在参与学院治理、繁荣校园文化、服务同学发展等方面体现青春作为。报告指出,学生会将回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三个问题。夯实谋事根基,永葆理想情怀;定位平视一代,牢记服务宗旨;担当时代使命,主动奋发作为;做贴近同学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为建设世界一流学院凝聚青春力量。


图8 万昊明作提案工作报告.png


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大会听取了《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第十八届学生会工作人员万昊明对重点提案座谈会进行了介绍。本次座谈会就五份重点提案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内容涉及教育教学、专业引导、企业实习、生活服务、权益维护、学院建设等方面。


图9 李哲宣读校学代会正式代表选举办法草案.png


大会通过了第十八届学生会工作人员李哲宣读的《上海交通大学第三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代表选举办法(草案)》。上海交通大学第三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代表的选举程序、选举办法和监票制度。


随后,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选举产生了上海交通大学第三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代表。


图10 黄楷熠宣读学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png


大会通过了第十八届学生会工作人员黄楷熠宣读的《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十九届学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草案)》,草案详细介绍了第十九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的选举程序、选举办法和监票制度。


图11 主席团候选人竞选演讲.png


最后,大会进行了新一届主席团成员竞选。五位候选人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了现场个人展示,阐述自己对学院学生会未来建设的理想规划,并回答了现场代表的提问。


经过无记名投票,侯张俪、陈希涵、黄达三位同学成功当选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十九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大会在校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学代会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一年中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十八届学生会的工作成果,选举产生了第十九届学生会主席团。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相信新一届主席团一定能够勇于守正创新、服务同学成长,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在建设世界一流学院的进程中书写新的青春华章。


图12 奏唱校歌.png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