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情人有情,服务居民献真情

日期:2022-06-12 供稿:学工办

4月以来,学院工业工程与管理系2020级博士研究生许鸿伟,主动请缨到宝山区高境镇高杨佳苑小区居委党支部报到,在持续两个多月的社区志愿者工作中,许鸿伟义无反顾,坚守抗疫一线,展现了交大学子的责任与担当,所在小区居委向他赠送“疫情无情人有情,服务居民献真情”锦旗。

 

 

在了解到社区防疫压力重重、志愿者工作力量不足、高龄老党员加入志愿者队伍情况后,许鸿伟第一时间亮明党员身份,白天挨家挨户分发抗原、团购及保供物资,组织引导核酸检测,清理转运居民生活垃圾,关心照顾特殊困难群体;晚上回家整理、复核社区抗原与核酸情况,及时上报异常情况并安抚楼栋居民。

 

 

出于提质增效、系统优化的专业敏感,许鸿伟结合实际情况设计“楼栋居民每日健康记录表”,详细记录楼层编号、每户人数、抗原检测日期等信息,准确统计抗原结果,并添加“楼栋立体图”,方便后续防疫人员的重点监测与楼内住户的自我防护,该设计助力小区“预筛-重点筛查-异常转移-终末消杀”闭环模式的高效运转,推动小区快速实现动态清零。

 

每天高强度的运作让身穿密封大白的许鸿伟在接近30度的高温下挥汗如雨,但他依然奋勇向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