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校友企业科技战疫,共克时艰

日期:2022-04-26 供稿:校友办公室

3月以来,面对疫情“遭遇战”,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校友企业发挥专业优势,为夺取疫情防控胜利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科技赋能疫情攻坚战。

 

飒智智能——智慧防疫

 

 

上海飒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由学院2012届机械设计及理论专业博士校友张建政创办,2015届机械工程专业博士校友董易为联合创始人,是一家致力于智能移动共融机器人技术及产品的研发、集成与应用,专业提供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结合核心底层技术开发与应用的系统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

 

4月24日,飒智智能紧急调拨5台智能消杀机器人支援母校,5台设备被分配到最急需的图书馆、后保中心和南洋北苑等场所使用。这也是3月以来,飒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第二次支持母校的防疫工作。3月初,公司已经协调支援消杀机器人并组织20余人帮助母校开展全面的人机消杀,齐力阻断疫情传播。此外,飒智公司还联合中联重科捐赠1台智能消杀机器人用于学院办公楼消杀。本轮疫情爆发以来,飒智智能机器人团队参与了临港方舱医院、“四叶草”方舱医院等众多上海市重要防疫场所的消杀工作,其另一款智能递送服务机器人还解决了方舱医院内数千张床位的定点供餐、送物、送药等迫切需求,极大减轻了防疫工作人员压力。

 

聚橙网络——助力抗疫

 

 

上海聚橙网络有限公司由1989届热能动力机械与装置专业本科、1992届船舶内燃机专业硕士校友梅林创办,致力于提供云管平台及边缘智能服务、智能接入等智能云一站式解决方案。

 

为更好地配合上海移动的方舱医院Wi-Fi系统搭建,聚橙网络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资源协调难等问题,通宵达旦,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信息安全系统的调测,目前已顺利完成四叶草、日晖瀛通绿地、青浦朱家角转运点、浦东、金山等多个方舱医院的WiFi应用系统的交付。

 

研维科技——同心抗疫

 

 

 

“只要母校有需要,随时可以免费提供。”研维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由学院2014届制冷及低温工程专业博士校友颜健创立,专注于“电解水技术”相关产品的研发及应用,旗下品牌漫度®次氯酸消毒剂作为一款安全有效的卫生消毒产品,已在国内医疗机构、学校教育机构等广泛使用,是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

 

面对突然来临的疫情“遭遇战”,研维科技第一时间向母校捐赠了38000瓶次氯酸免洗手消毒液和10000袋卫生湿巾;4月25日,又再次捐赠200桶次氯酸消毒液。此前,在2021年12月西安疫情爆发时期,研维科技组织各方力量,跨越1200多公里,也曾向西安交通大学捐赠了3700瓶次氯酸免洗手消毒液。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校友企业践行社会责任,彰显企业担当,用科技之光照亮抗“疫”之路,助力疫情防控。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