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来院检查指导复工复学情况

日期:2022-06-05 供稿:实验室管理办公室

根据疫情防控全面向好形势,以及学校复工复学的要求和部署,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迅速响应统筹组织,保障实验室和学生工作室有序开放,为复工复学做好充分准备。 

 

 

6月4日,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到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检查指导复工复学工作情况,上海交通大学资实处处长蒋兴浩,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林立涛、副院长瞿叶高、李玉阳等参加了调研。

 

 

林忠钦实地察看了学院实验室和学生工作室,听取了实验室负责同志工作汇报,深入了解了学院实验室审批、实验材料准备、实验室运行安全管理、学生工作室开放、物资储备等情况。林忠钦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要求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确保各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细致做好实验室和学生工作室服务保障工作,为学生提供良好的科研和学习条件,保证他们的学习生活正常进行。

 

 

6月2日,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奚立峰到学院学生工作室走访,与复工复学学生互动交流,关心询问他们的科研、学习、生活情况,嘱咐他们保重身体,加强与导师的沟通与交流,积极开展科研实验。同时奚立峰要求学院优化进出实验室、工作室流程,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爱,保障复工复学学生科研学习。

 

 

为保障师生顺利开展实验科研工作,学院于5月初,召集各系所工程实验人员陆续进校,开展实验室安全保障、日常管理以及消杀工作,及时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管理制度相关文件,分级强化安全教育,定期综合评估与审核,严把实验安全关。目前已有120余名学生进入实验室工作,每日300余名学生进入研究生工作室学习,学院每日组织实验室水电安全、气体报警和运行安全检查、研究生工作室环境消杀等工作,为师生科研、学习做好服务保障。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