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良机动,砥砺远行—机械动力学院举办2023年研究生招生在线宣讲会

日期:2022-05-31 供稿:研究生教务办

5月29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3年研究生招生宣讲会在线举行。学院院长杜朝辉、副院长李玉阳、薄板结构制造研究所所长来新民、工业工程与管理系主任潘尔顺、航空动力研究所所长齐飞、核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顾汉洋等,与广大学子相聚云端,就2023年研究生优秀生源选拔与荣誉计划夏令营活动进行了宣讲与交流。

 

 

 

杜朝辉致欢迎辞,介绍了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百年发展历程、学科专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概况和毕业发展愿景等,勉励大家踊跃报考、认真准备。

 

 

来新民、潘尔顺、齐飞、顾汉洋先后就机械学科、工业工程学科、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核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发展历史、学科特色、师资队伍、学术前沿和人才培养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

 

 

李玉阳详细解读了学院2023年研究生招生情况、博士生“致远荣誉计划”与砺远学术俱乐部、研究生培养举措、优秀生源选拔与致远荣誉计划夏令营活动相关政策与后续安排。

 

 

 

2017级致远荣誉计划直博生代表王力为、2020级硕博连读博士生代表李崇分别以“远行与归来:读博经历分享”、“相信与遇见:学术心得共勉”为主题,分享了求学经历和学术科研历程。

 

 

综合交流环节,学院研究生教务办就考生关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进行了解答。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3年研究生优秀生源选拔与致远荣誉计划夏令营活动已于5月20日正式启动报名,招生微信推送阅读量达7565人次,获得了高度关注。本次招生宣讲会分为腾讯会议主会场和直播同步进行,主会场邀请了来自60余所高校的300余名学子参会,直播平台吸引了200余人次观看。近年来,为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学院结合以往线下实地宣讲和“互联网+”新技术的优势,主动搭建线上宣讲互动平台,连续3年与广大学子“云上赴约”,不让疫情阻断每一位英才“择良机动,砥砺远行”的梦想。欢迎广大学子积极报考上海交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