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合力、多措并举,全方位做好“疫”期育人

日期:2022-04-15 供稿:学工办

校园疫情防控进入了新的阶段,为了更好地关心关爱学生,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班主任、任课教师、导师、思政教师、教务老师等全员合力推进育人工作,全面保障学生学习、科研、生活等顺利开展。

 

统筹组织,促进学生学业提升

 

 

学院统筹策划、精心组织,抓住课堂主阵地,拓宽课外帮扶渠道,保障学生学习效果。任课教师、课程督导、管理团队、技术保障、助教5支队伍全面保障教学班线上教学顺利进行。班主任、学业辅导员、思政教师、班级骨干等合力,时刻关心、了解学业困难学生的学习情况。持续开展本科生“1对1”学业帮扶、“云种树”线上自习室等活动;凝聚学神学霸俱乐部、志愿者等力量,开展课程分享会及习题辅导,同时联动教务老师、任课教师等,协调特殊情况学生上课等事宜,为学生学业保驾护航。

 

精准细致,班主任全方位关心学生

 

 

 

班主任是学生成长过程中的同行者和领路人,学院组织召开2018至2021级本科生班主任线上交流会,分析各年级学生的特点,深入了解学生的困难和需求。各年级班主任同任课教师、思政教师等协同联动,通过设立学习小组、定期组织师生交流会等,多渠道、多举措、精准细致地开展好对学生的关心关爱;钱学森班班主任组织特色主题班会,通过线上破冰活动,拉近与学生的距离,与学生共同成长。

 

线上咨询,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面对学生在疫情防控阶段出现的共性和个性化问题,学院持续提供“动情相约”心理健康线上咨询,帮助学生应对突发事件带来的情绪波动等心理问题,迅速调整自身状态。通过班主任开展谈心谈话,了解学生的课程学习、科研进展、生活问题、心理健康等情况,及时联动思政教师同步跟进,解决学生实际困难和问题。

 

多措并举,助力学生毕业就业

 

 

为做好毕业生的服务工作,学院联动毕设导师,及时协调学生线下实验工作,弹性调整学生毕业设计内容;跟踪学生研究生复试、调剂等情况,为学生提供多渠道选择。制定就业困难学生一人一档,就业指导教师、思政教师、班主任三方联动关怀就业困难学生,指导学生明晰职业生涯规划;推动业保障”计划,帮助学生推荐工作,联系企业开展线上宣讲面试,稳步推进学生就业保障工作。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齐心协力、多措并举,全面细致开展学生关心关爱工作,充分引导学生积极开展学业科研和课后生活,帮助学生解决后顾之忧,全力做好学生的服务和保障工作。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