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第九次书记院长午餐会

日期:2021-12-28

12月20日中午,学院第九次书记院长午餐会在甜魔咖啡厅顺利举办。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杜朝辉,党委书记林立涛,副院长李玉阳,党委副书记张执南,研究生思政办陈旦玥老师等参加了本次午餐会,8位来自砺远学术俱乐部的2021级博士生致远荣誉计划新生踊跃报名参加到活动中。师生共同就学习、科研、生活及博士生荣誉计划政策与体验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适值期末和新学期选课阶段,杜朝辉、李玉阳首先共同就学习与考试的关系和方法、课程设置与合理的课程选择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理解和建议。


作为博士生荣誉计划新生,同学们表示对科研学习之路稍感迷茫。老师们建议大家要不骄不躁,稳扎稳打,多探索总结,特别鼓励大家“做科研就要以超越导师为目标,就要以奉献祖国为情怀”。同时,老师们也同学生们探讨了未来职业发展的相关问题,向学生展示了交大学子未来的发展图景。


林立涛与张执南真诚分享了自己在研究生关心、培养与交流上的经验与心得,强调了研究要“瞄准国际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同时和同学们就钱学森之问、培养“大先生”、促进学院教育与师生共同发展互相分享了看法。


午餐会活动由学院研究生常任代表委员会策划,每期午餐会邀请同学与师长们面对面双向对话,在轻松的氛围中畅谈学习生活、迷茫困惑、学院发展、学生培养,打造常态化直通车交流平台。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