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2021级本科生学业帮扶座谈会[图]

日期:2021-12-08

12月8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学业帮扶座谈会在学院F210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本科生思政办主任戴雨吟,2021级年级组长任子文,学业帮扶指导老师颜康,部分班主任以及全体2021级学业辅导员和帮扶对象。会议由任子文主持。


图1.jpg


图2.jpg


戴雨吟对上海交通大学征兵政策进行了解读,重点阐述了应征入伍程序、入伍优待政策以及机械动力学院退伍学生学业情况。她强调行伍生活将会是本科生阶段一次难能可贵的经历,对于学业、生活等方面可能会有不小的裨益,希望同学们可以踊跃报名,勇担责任。


图3.jpg


随后,伍云环就自身经历进行了学习经验分享以及帮扶经验交流。在学习经验分享方面,他从自身经历出发,以小见大,将自己在高数课程的学习经验分成学习习惯、时间安排以及心态调整这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在帮扶经验交流方面,他提倡学业辅导员与帮扶对象一同组建学习小组,并采取资料分享、知识总结等方法,从而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


图4.jpg


颜康进行了学业帮扶培训工作。他指出:首先,学业帮扶要学会对症下药,要把握好帮扶对象的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其次,学业帮扶要建立在友谊的基础上;再次,学业辅导员受限于学生的身份,也要主动与被帮扶对象的思政老师沟通;最后,学业辅导员不仅要帮助他人,还要在互助中提升自我,携手相伴,共同进步。


最后任子文进行了会议总结,他对在座的各位同学提出了美好的期望——希望大家都会学有所成。并对各位学业辅导员的无私奉献与辛勤劳动进行了感谢。同时提出大家在帮扶过程中有困难及时和老师交流,并热切期望大家在帮扶的同时,也能提升自己,收获友谊,实现互利共赢。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